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2 08:3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21日,白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东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入额检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晓明同志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海南省委政法委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违反“三个规定”情况的通报》《海南省防止干预司法活动实施办法》《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分市院、基层院20217月、8月、9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的通报》《白沙县纪委关于对南开乡牙和村委会力乐村搞迷信活动违反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审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马业彪同志结合本院工作实际通报了本院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其强调全体干警要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抓深抓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实施办法的贯彻执行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化落实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广泛听取民意心声,疏堵点、解民忧,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俊东检察长结合本院实际,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认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头雁”作用,明确责任清单、细化具体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二要及时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谈心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种有效工作方式,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了解干警思想、作风、纪律方面的动态,增进理解,化解心结,及时提醒,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有重要意义,要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指导下,积极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

三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个人自学以及参加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网上在线学习测试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主动接受教育、自觉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