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关爱未来,法治护航--白沙县检察院检察官为妇联干部讲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16:2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提升妇联干部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关爱未成年人各项工作的履职能力,增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6月23日下午,白沙县检察院廖梦检察官应邀为白沙县基层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进行授课。各乡镇妇联主席、村(居、社区)妇联主席、县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两新组织妇联主席、县妇联干部职工共计130余人参与聆听该讲座。


廖梦检察官以“以检察官的视角谈谈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从妇联、村镇干部工作的视角,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解读,并根据近几年来本县域内未成年人犯罪的趋势和案件特点,对妇联工作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提出相关建议,强调家庭监护指导和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一号检察建议”等制度对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意义。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各界责无旁贷。青少年实施犯罪都不是突如其来的,在每一个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背后,往往都存在家庭监护和社会各方保护缺失的问题,往往忽略了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工作。为了从源头上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白沙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妇联、民政、教育局等部门沟通协作,通过各部门工作机制之间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督促、帮助、指导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共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体系。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