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暨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30 11: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9日上午,白沙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麦文忠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入额检察官、各部门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院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对十二名受处理处分干部影响期满后重新使用的通报》、县纪委《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分市院、基层院2022年3、4、5月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的通报。



  麦文忠副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就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省巡视组和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是巡视巡察组与我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我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应当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配合巡视巡察组开展工作,端正态度,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自觉向县委、省院请示报告工作,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把握方向、解决难题,推动工作。三要坚持加强检察队伍管理。要抓牢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做到检察工作推进到哪里,主体责任就落实到哪里。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对干警的监督和管理,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严落实对重点岗位人员、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我院干警会干事、能成事、不出事。四要注重能力提升,把牢“学习关”。要抓牢政治教育,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要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质量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认真组织检察干警全员轮训。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和检察工作部署,深入查找能力短板、知识弱项和经验盲区,弥补不足。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