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共奔小康”送课下乡促就业培训走进对俄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2 09:5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8月31日上午,由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海南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的“共奔小康”送课下乡促就业培训在我县牙叉镇对俄村委会开课。来自对俄村的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培训,学习槟榔养殖和老年人护理知识,提升自身技能。

640.webp.jpg

“共奔小康”送课下乡促就业培训现场

“从海南槟榔的基本情况来看,虽然产量总体上不错,但槟榔树发病率极高。因此槟榔的选苗非常重要,对于有病的槟榔苗我们要学会挑选;控制槟榔的发病和传染源头很重要。”课堂上,授课老师何铜昌根据白沙地理环境,向大家讲授了槟榔主要病虫及其防治技术课,列举多个例子说明槟榔发病及其治理的办法,并结合气候给予科学的建议。

640.webp (1).jpg

授课老师何铜昌

来自海南海泓职业培训学校的授课老师李碧英为大家讲授了老人生活护理及康复的护理课程。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假人模型进行模拟演练,教授大家学习突发情况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技能,引来了村民们的踊跃参与。

640.webp (2).jpg

海南海泓职业培训学校的授课老师李碧英

640.webp (3).jpg

群众领取宣传册

当天,还增加现场提问等互动方式,加强群众对相关知识的掌握,同时设立咨询区为大家提供就业应聘岗位咨询和发放种养、护理知识等宣传册等。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