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安监局深入七坊镇那来苗村开展精准扶贫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8 17:5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全力认真贯彻落实白沙县委、县政府实施的脱贫攻坚工作518日,白沙县安监局局长周壮同志组织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七坊镇那来苗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调查工作。 

  一是贫困户情况摸底精准。以拉家常的方式,对帮扶对象的家庭人员、经济收入及致贫原因进行摸底登记,并与帮扶村民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走访,掌握了贫困户的家庭人口、劳力、年人均纯收入等情况,找出了致贫原因。当天共完成10户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的走访调查工作,10个贫困户中,因疾病和伤残丧失劳动能力的有4户,是致贫主要原因,其次是缺乏资金和技术。 

  二是脱贫措施精准。实行一户一户搞对接,一户一户找对策,结合贫困户的家庭实际,拟定帮扶措施,使扶贫帮困真正扶到关键处、帮到点子上,切实增强扶贫工作成效。结合实际情况鼓励发展养家禽、种橡胶、养蜂等养殖业。确保每户都有一门以上的致富门路,掌握一门以上的脱贫致富技能。 

  三是帮扶方法精准。实行整村推进与重点户培育相结合,扶贫与扶智相结合,采取资金帮扶、技术培训、等方法,确保那来苗村贫困户按时脱贫,实现有稳定的收入,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养老有保障。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