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省“十四五”健康促进 与教育工作规划》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5 19:1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五”健康促进

与教育工作规划》政策解读

一、《海南省“十四五”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出台背景

“十三五”以来,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得到高质量的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改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医疗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色健康产业蓄势发展。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健康教育体系初步建立,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中国行等品牌活动深入开展,2020年全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0.15%,远高于“十二五”末期的6.8%,显著地提高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主要表现在: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整体上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多部门协作合力应对健康危险因素的局面有待进一步改善,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服务能力与群众的健康需求相比仍有差距

二、《海南省“五”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主要依据

(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

(三)《“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

(四)《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

(五)《海南省“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琼府办〔2021〕22号)。

三、《海南省“五”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主要内容

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30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得到全面普及,有利于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基本形成。全省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和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工作规划》从体系建设、场所创建、建立机制等方面,提出七项重点任务:

(一)推进“一体系”,即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建设。

(二)推进“两创建”,即健康促进县(区)、健康促进场所创建。

(三)开展“三活动”,即通过“健康中国行”“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健康巡讲”等活动,深入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四)推动落实“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五)深入推进健康文化建设。

(六)建立完善健康科普传播机制。

(七)开展控烟宣传教育与戒烟服务。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