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示范县项目公示】“白沙良食”区域优质农产品品牌推介会暨消费扶贫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5 16:3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白沙良食”区域优质产品品牌研讨

暨消费扶贫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南省基本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的决战之年。为坚决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依托全国“质量月”、“中国品牌日”等专项活动,鼓励贫困地区开展特色农产品、民族手工艺品等品牌展示和推介。”以及贯彻落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和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19年第1、第2、第3、第4次会议精神,组织各类媒体通过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运用新媒体平台资源,广泛宣传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产品的经验做法,推介农产品品牌,有效提高农产品供给的规模化、组织化和品牌化水平,更好地将海南贫困山区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推向全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二、活动目的

充分发挥南海网、海南爱心扶贫网等主流媒体平台作用,利用新媒体资源优势,加强消费扶贫工作的宣传推广,广泛宣传白沙县农优特产品,推介“白沙良食”区域产品品牌,广泛宣传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产品的经验做法,产品特色文化等,积极打造区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增强消费扶贫领域“海南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活动主题及名称

主题:山水白沙,天赐良食

名称:2019年“白沙良食”区域优质产品品牌推介会

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共白沙县委、县人民政府、海南日报集团

2)承办单位:县发改委 南海网

3)拟邀媒体: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日报等

五、活动形式

通过邀请省内外知名品牌专家、行业专家和扶贫先进典型等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和组织品牌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品鉴和经验交流,提高“白沙良食”区域优质品牌知名度,引领白沙农业品牌化和电商化发展的新风向标。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1025(拟定)

地点:海口市华彩华邑酒店(拟定)

  1. 人数规模

100人以内

八、拟邀嘉宾领导

白沙县委县政府分管副书记、副县长

李明利 农产品品牌专家

毕慧芳 中国新农人联合会会长

王毅武 海南大学现代管理研究院教授

柯佑鹏 海南热带农业与农村热带研究院院长

陈冠智 海南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

雷 雨 海南省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

雷振宇 海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调研员

栾晓军 海南省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副调研员

韩潮光 海南日报编委、南海网总裁

梁 刚 南海网副总经理

海口市电子商务协会、农友会海南站

县商务局、县农业局、县扶贫办及各责任部门负责人

九、主要内容

1)主办方领导主要介绍全国首个全域农业公用品牌“白沙良食”的背景起源、产品文化特色及品牌推介等;

2)专家分享关于区域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思考及指导建议

3)白沙良食品牌代表讲述品牌故事、文化创意等;并做产品推介

4)合作方与白沙签订关于“白沙良食”品牌及下属产品的宣传及推广销售战略合作协议

5)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白沙良食”品牌推广快车道钥匙

6) “白沙良食”下属各子品牌产品的展示及品鉴

7)媒体联合采访

十、宣传资源

1)海报集团全媒体整合传播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对项目运用全媒体资源整合报道,包括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海南日报客户端、南海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群、椰视频等多媒体资源支持,以文字、图片、视频、网络直播、新媒体等多样化的形式,组成全媒体报道团队,对活动进行多角度采访报道。

2)南海网全媒体宣传服务

南海网(www.hinews.cn)是海南唯一具有新闻采访权的省级重点新闻门户网站,是海南省委省政府认可的“一报一台一网”海南三大主流媒体之一,是海南网络新闻互联网主要供应出口,占海南网络新闻输出总量约70%,是全国上百家主流网站的海南新闻内容供应商。南海网是海南最重要的四个网络舆情直报点之一,是向中央及省委报送舆情信息的三大网站之一,已建成海南唯一的全媒体传播平台。新闻是南海网的核心优势,是区别与其他商业网站的根本特征,南海网将根据活动时间节点,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卫星车网络直播、手机视频直播、新媒体传播等方式进行新闻跟踪报道,通过南海网多种媒体资源支持,组成全媒体报道团队,形成报道立体化、层次化,多角度的全方位推广传播。

4)全国网站联动传播

通过南海网向全国上百家主流网站和海外媒体的海南新闻内容供稿,包括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网、凤凰、腾讯、新浪、搜狐、网易等将对活动产生二次转载传播。

  1. 海南爱心扶贫网

海南爱心扶贫网由南海网负责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在活动举办期间,将配合线下活动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推广,主要利用网站首图轮播、爱心商城置顶推荐白沙良食产品、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白沙良食推介会相关内容资讯,举行白沙良食产品秒杀促销活动等,营造良好活动氛围,提高白沙产品销路,树立白沙产品品牌文化。

十一、宣传计划

宣传计划

宣传形式

宣传时间

预热宣传

1、提前三天在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分别刊登1/2版活动硬广1篇;

2、提前一周开通H5活动报名渠道接受报名;并利用纸媒、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对活动进行连续预热;

3、提前一周推出品牌推介活动专题(平台+手机版),线上承载与传播信息动态;

4、提前30天连续在南海网首页和手机端刊发活动宣传硬广;

5、南海网、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发布预热宣传新闻稿件。

1120(拟定)

活动当天报道

1、图文直播:南海网开设图文直播专题,图文直播整场活动。

2、南海网新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APP)当天策划推出活动相关稿件;

4、联系海南日报客户端策划推出当天活动新闻稿1篇;

5、邀请省内主流媒体参与活动现场联合报道。

1125(拟定)

活动结束后报道

  1. 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分别刊登活动专题稿件;

  2. 南海网发布活动的深度报道稿件,以深度观察的形式,对活动所产生的品牌效应及深远意义进行深度报道。

3、协调全国网络媒体积极转载活动新闻稿。

1130(拟定)


十二、费用预算

本次品牌推荐会包含活动现场物料及氛围营造物料、人员交通成本、媒体补贴以及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全媒体资源投入等成本费用,预计合作金额为:贰拾万伍仟元(大写);245,000.00(小写)。详细预算如下表:





序号

项目

内容

费用

备注

1

活动现场搭建

场地租赁

15,000


LED屏、舞台搭建

25,000


灯光、音响费用

20,000


活动物料及氛围营造

30,000


场地人工搭建费、运输费

10,000


2

活动推广

活动专题

PC版及手机版)

50,000


南海网图文直播

20,000


南海网首页一屏通栏硬广3

30,000


海南日报报道2

/


H5制作

/


官方手机APP2

/


视频报道2

/


深度报道2

/


全国网络媒体联盟转载

/


南海网首页要闻区推荐

/


3

人员成本

嘉宾交通补贴10

10,000


媒体交通补贴10

5,000


主持人费用(2人)

10,000


4

海南爱心扶贫网

首页轮播图

/


爱心商城广告图

/


爱心商城置顶推荐7

/


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3

/


秒杀促销活动

/


现场销售数据接入

/


5

活动策划

活动执行、策划

20,000


合计:245,000.00(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