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南开司法所助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有序进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12 15: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南开司法所符国景所长深入南开乡牙佬村委会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有效保障了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有序进行。南开司法所围绕南开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采取“三举措”保障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全力搞好矛盾纠纷调处。认真将换届选举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列入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辖区纠纷信息员和人民调解员的职能作用,对辖区重点村、难点村、热点村情况进行摸排,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理顺群众情绪,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调处,维护好农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的社会和谐与稳定。

二、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加大《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与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利用黑板报、法制宣传栏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讲解法律,让农民群众更容易吸收理解,从而让法律真正灌入人民心田里,从根本上提高村民的法律素质。

三是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积极主动担任乡政府及村委会的选举顾问,对选举工作进行跟踪指导,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做到选举活动有法律顾问参与。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能够公平、公正、有序地开展,当好法律“保护伞”。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