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18 09:4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7日县司法局在青松乡启动了新一轮“送法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以“深化法律六进、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以青少年为主要宣传教育对象,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若干规定》为抓手,兼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为主旨,以“法律六进”为载体,深入推进“六五”普法各项工作的落实。

本次活动,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法律援助中心和人民银行白沙支行相互协作,抽调15人组成的法制宣传队,深入到青松乡的机关、学校、农村和乡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开展普法和咨询活动。青松乡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协调组织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共同参与,扩大了法制宣传教育的声势和影响。

活动主要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散发宣传材料、摆放展牌、悬挂布标、播放禁毒案例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和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重点就《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若干规定》和《海南省禁毒条例》及《法律援助条例》等与青少年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活动中,法律援助律师郑进东所作的《学法、懂法、守法  预防违法犯罪 健康快乐成长》的专题讲座吸引了近200名青少年到场听讲;前来驻点宣传台咨询和领取法制宣传材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学法热情高涨。共散发各种法制宣传资料850余份、法制宣传挂图97多张,赠送法律书籍125册,赠送法律援助便民卡1300多张,解答法律咨询11起。此次活动对于提高青少年和群众法律意识,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和群众自觉学法守法,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净化社会风气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大家欢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