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防打结合、扫黑除恶见成效,多项举措、护航平安有底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4 16:2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强化领导机制”、“防控打击结合”、“深入摸排线索”、“制定奖励方法”……,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县委、县政府、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下,采取多项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应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三霸”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秉承“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领导机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白沙黎族自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多次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马琼才等县主要领导亲自参加,动员部署、专题研究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黑恶必除,除恶务尽。

      县公安局在元门乡翁村村委会召开扫黑除恶治乱、护航脱贫攻坚现场会。

      防控打击结合,破案率上升,立案数下降。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了33.8%19.2%。截至目前,全县共立刑事案件295起,破案151起,破案率51.2%,破案率同比上升13%,立案数同比下降42.9%,全县社会治安形势较往年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发动群众,深入摸排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扫黑办)进一步畅通渠道,积极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深入开展黑恶犯罪线索摸排工作。今年,县扫黑办主动摸排线索5条,受理群众举报线索3条,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对这8条线索进行核查,其中3条以恶势力犯罪集团侦办;2条线索具有其他犯罪嫌疑;1条线索无犯罪嫌疑;2条线索正在侦办当中。在侦办案件的同时,还不定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白沙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扫黑办结合白沙黎族自治县实际,制定了《白沙黎族自治县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包括:黑恶势力、“村霸”、收保护费的“行霸”“市霸”、“黄赌毒”、放高利贷……等10项内容。办法规定中,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给予举报人员一次性奖励20万元。

      推进专项行动,全力开展网上追捕。为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切实做好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县扫黑办组织专门力量,全力进行分析研判,设法查找出在逃人员的活动轨迹或藏匿地,落实追逃措施,全力将其抓捕归案。专项行动期间,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9名,其中2012年恶势力团伙在逃人员1名,2018年恶势力团伙3名。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