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黎族自治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2 17:4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8月1日凌晨,海口市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者胡某,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认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强化白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广大市民要保持高度警惕,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尽量少流动,进入公共密闭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关注疫情地区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非必要不离县、不离省,原则上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二、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旅居史的来白沙返白沙人员,应在来白沙前或抵白沙后尽快且不超过12小时向社区(镇)或接待单位报备,并按要求接受相关管控措施。从外省和海口涉疫区来(返)白沙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服从所在地管理。

三、取消或延期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即日起,暂停大型会议、赛事及校内外培训等活动的申办。尽量通过网络采用远程视频、电话等方式召开会议,原则上不召开、延期或减少召开集中会议,如必须召开,要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进行,必须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原则上停止举办在短时间内集聚人数超过100人的大型群体性活动,如确需要举办的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并由行业主管部门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后方能举办。

四、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规范发热门诊管理,未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含门诊部、诊所、村卫生室、民营卫生机构等)一律不得接诊、收治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

五、行业主管部门人员要对密集场所进一步强化进出管理。商超、酒店旅馆、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即日起要全面恢复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卡查验,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学校、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监所等特殊机构,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发现黄码、红码及体温异常者一律禁止进入,黄码、红码人员要及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体温异常人员要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核酸筛查。

六、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镇、社区(村)、汽车站、宾馆酒店要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按规定做好上报、处置工作。

七、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请积极接种;已经接种但尚未完成全部剂次接种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还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八、坚持群防群治,请广大干部群众互相监督,若发现有违反以上规定的,请拨打24小时举报电话0898-27710595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我县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国家、省相关防控要求,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白沙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2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