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召开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3 08:5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1日上午,白沙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下简称“两项活动”)第二次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任务,确保活动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会议现场


邓伟强、王桂厅、卢胜、符英兰、李广清、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陈文强、李锋、何劲松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由卢胜主持。

县委书记邓伟强


县委书记邓伟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保持抓好作风整顿建设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定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在把握省委的决心中保持定力,决不能把开展“两项活动”当成“一阵风”“走过场”,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要把开展好“两项活动”当成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在活动中转变作风、打通堵点难点、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并把在活动中行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常态化的坚持下去。


邓伟强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务实举措推动“两项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把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起来,不能光说问题,不讲结果,只为了做,不求做好。要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扫清白沙高质量发展的障碍,从深查问题着手,聚焦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事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对问题再梳理、再查找,要尽可能把所有问题都找出来,摆在台面上集中力量去解决;从严实整改着手,对标边改边犯、蜻蜓点水、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四类问题,以更严的要求开展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台账、倒排工期、挂图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到最后都能“结账”。要大力整治作风问题,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刀刃向内找差距,坚持在实干中转作风,以作风建设为契机提升本领。


邓伟强强调,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县领导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主动督导、协调和推动问题解决,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积极解决问题;要加强统筹督导,把统筹兼顾“两项活动”与换届工作,把开展好“两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开展督导,对活动中发现问题不去研究解决,或者在解决过程中磨洋工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严格处理,用反面典型来做示范,形成好的导向、风向;要强化结果运用,把“两项活动”开展情况与单位绩效考核、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挂钩,让各级各部门真正重视起来,确保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行动,传达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展好本单位的“两项活动”;要扎实谋划,主动担当作为。要主动压实责任,沟通协作,在重点项目、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上形成合力,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督查,狠抓工作实效。两办督查室要通力合作,创新督查方式方法,采取线索转办、台账周报、公示通报、动态排名等措施,构建“查找堵点—限时核办—督查问效—评估销号”的工作链条,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追踪”,倒逼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提升“两项活动”工作质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锋通报全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通报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


会议传达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以及全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与会人员边听边认真记录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分、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