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周秋平副县长到乡镇调研指导2012年生姜种植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4-12 09:2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12年4月10日,县政府副县长周秋平在县农业局局长王秀持、县科技局局长韦岳真的陪同下,到细水乡、元门乡、牙叉镇、金波乡、打安镇等乡镇调研指导2012年生姜种植工作。

  周副县长每到达一个乡镇调研一至两个村委会,每个村委会调研两个自然村,每个自然村抽查3-5户农户。为解决实际问题,周副县长特地嘱咐各乡镇领导要带他去那种比较差的村委会,他说:“我是真心实意地想来为大家解决问题的,大家不要有任何的顾虑,因为只有真正发现问题,才能找出问题的症结,解决问题,否则你们带我去看的都是好的,反而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不利于生姜产业的发展。”

  周副县长向各乡镇充分了解了今年生姜种植情况,如生姜的收购、备地、发放种苗、已种植亩数、目前还缺口多少种苗等等;向农户主要了解去年种植面积多少,收获多少等等。他叮嘱各乡镇一定要下大气力,结合开展“技能型乡镇政府”活动,加强技术培训,努力提高生姜亩产,全力做好今年的生姜种植工作;叮嘱农业局要进行全县的摸底调查,收集好各乡镇反应上来的实际问题,并好好的进行研究解决;叮嘱科技局要加强对姜农的技术指导,要下到村里,下到农田里头,去现场指导农户的生姜种植工作,提高生姜成活率。

  从调研的情况总体来看,由于去年洪水的原因,很多的生姜都得了姜瘟,有些农户所种生姜成活率并不高,但是绝大多数农户对于我县今年的生姜种植还是持有很高的积极性,大家对今年的生姜种植也充满了信心。“生姜要是管理得好,一亩可以收成4000多元,觉得种生姜还是比种木薯要好。”细水乡河口村委会主任王国京说。(县政府办:王和浩  编辑:王文星)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