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省检察院马勇霞检察长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30 09:2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日,省检察院马勇霞检察长一行四人到我县调研。当天,马勇霞检察长一行在县委书记严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大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鸿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徐瑞新,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孙长志,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巍等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到七坊检察室辖区开展调研,参观了邦溪镇全国绿色低炭重点小城镇建设、邦溪镇付俄村整村推进住房改造工程、芭蕉水库旅游开发区世纪春天工程项目。当天下午,马勇霞检察长抵达县检察院,亲切地与前来迎接的干警握手在办公大楼前与全体干警合影留念。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检察院王巍检察长向马勇霞检察长汇报了县检察院贯彻全国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及我县检察院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马勇霞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县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白沙县院在县委和院班子的领导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创业,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优秀基层检察院称号,做出了不凡的业绩,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全省检察机关起到表率带头和引领示范作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马勇霞检察长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在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维稳为第一责任,民生为第一目标,把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等作为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实化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在树立检察新理念上下功夫。坚持把“七个注重”、“六观”、“六个有机统一”和“四个必须”作为检察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原则,入脑入心,见诸行动,贯穿到检察实践全过程。特别是要通过有效配置检察资源和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法定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实现社会效果,实现执法办案数量、质量、效果、安全、效率五个相统一,让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满意。要坚持以“三个有利于”(有利于党的事业、有利于海南科学发展、有利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检察工作的目标追求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在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用更多发展成果改善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三是在解决执法为民实践中的重点问题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注重解决法律监督工作中带有全局性的一些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拓展法律监督途径,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对策,综合运用教育、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参与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四是在做好刑诉法的实施准备工作上下功夫刑事诉讼法的修改完善,给检察机关执法理念、执法方式方法、工作模式、运行机制、工作程序都带来了新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刑诉法实施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避免出现准备不足顾此失彼的问题。要认真组织学习刑事诉讼法,熟知熟会刑事诉讼规则,自觉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责任,确保办理每一起案件经得住检验。要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变错误的惯性思维和做法,确保办案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相统一。五是在深化派驻乡镇检察室建设上下功夫。以派驻乡镇检察室为载体和抓手,以点带面,带动整个检力下沉,把法律监督触角延伸至广大农村。要结合实际完善定点加巡回检察制度,认真提炼和总结深化三项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为全省派驻乡镇检察工作提供更多的经验和范例。要积极探索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融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格局中的途径方法,将法律监督与党内监督、行政监察有机结合,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基层组织监督薄弱、力度不够等问题,改变“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等情形。

县委书记严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海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大辉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鸿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徐瑞新,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孙长志出席了座谈会。(县检察院:黄启祯 编辑:练良燕)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