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生态环保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1 10:2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问题:局党组对四个意识认识、理解不够全面,政治站位不够高

整改:一是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凝聚发展动力,提升班子活力。6月以来组织党组成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6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

二是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执行《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局议事规则》。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全部召开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杜绝少数人说了算现象。6月份以来,共召开6次党组会研究“三重一大”、干部职务调整等事宜。

三是认真把关党组会议记录。6月份以来召开的党组会,均如实详尽的记录参会人参与讨论的内容及意见建议,并由本人签字确认。

 

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有形式化倾向

整改:一是严格执行我县党建工作“六个一”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以来,共组织学习会6次,在传达学习县“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部署会精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省政府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刘赐贵同志在参加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学习时的讲话》《关于在海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送制度“三个文件”的通知》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班子领导主动带头发言,组织党员进行讨论和交流,并做好记录。

二是不断增强学习教育活动吸引力。组织党员开展环保宣传进乡村、联合挂钩点贫困户党员开展“精准扶贫,就业先行”以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组织观看教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对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的情况的通报》《习总书记4.13讲话、中共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使活动形式更活,内容更多,质量更高,效果更好。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要求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为“党费交纳日”集中组织缴纳党费,截至8月,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创新学习教育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

 

问题: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滞后

整改:一是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落实党员发展计划,注重加强年轻干部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知识教育和工作实践锻炼。6月4日,经局支部委员会研究,吸收3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确定培养人加强跟踪培养教育。

二是强化宣传思想阵地建设。突出党性教育特色,构建学习宣传平台。在县直工委指导和帮助下,目前正按照要求进行合理布置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完善党的十九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省七次党代会等宣传内容,使之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单位党建工作的前沿阵地。  

三是及时做好党务信息公开工作。每月公开党费收缴、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等党务信息。

 

问题:落实上级决策执行力不够强,遇到难题思路不宽,招法不多,存在等靠思想

整改: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班子成员通过加强业务和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更好的带领全局不折不扣的执行上级的决策和部署。注重加强干部理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管理队伍的战斗力,同时引导其克服等靠思想和畏难情绪,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二是严明纪律,实行差异化考核、精细化管理,将执行力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事前安排、事中跟踪,事后督查”,通过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责任制、部门牵头负责制,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责任追究,建立科学的长效机制,推动工作全面落实。

三是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明确责任。组织对进度缓慢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了约谈,要求施工单位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倒排工期,加快各项工程项目按目标任务完成并发挥作用。目前2016年度资金76个项目中,46个已基本完工、10个临近松涛水库及上游流域的项目按省要求提高到一级A标准边改边施工、14个计划9月底前完工、6个因村庄建设影响不能实施的项目已上报省环保厅调整;中队小溪污染治理项目已完成60%进度,末端氧化塘工程因与水务部门的河堤建设交叉施工及松涛水库水位上涨影响目前无法施工。

四是开展水源地排查整改工作。目前南溪河水源地已完成排查,整改方案已经县政府印发实施,水源地隔离防护工程正在组织实施,其余典型乡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正在排查,按国家和省的要求9月底前完成排查后制定整改方案上报县政府开展整改工作。

五是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布设全县河流水质监测点位。2018年,在12个省控地表水水质监测点位基础上,增加布设53个河长制流域水质监测点,覆盖全县主干流支流等大小河流18条,并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按时完成水质监测任务,给“河长制”管理工作提供详实可靠的基础数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