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关于2018年度下半年全县建筑市场行为及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6 16: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各相关单位、有关企业: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下半年全县建筑市场行为及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于201811月至12月对全县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开展了建筑市场行为及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概况

此次共抽查在建项目10个,其中公共建筑项目3个,商品住宅项目4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2个,其他项目1个,共涉及建设单位10家、施工单位7家、监理单位7家。共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违法项目2个,将由我局直接立案处理。

二、存在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工程项目参建各方基本能够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质量安全总体可控。但同时也发现,部分项目参建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到位,施工、监理单位人员配备不足,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项目总监等重要岗位到岗履职率极低,建筑市场行为、工程质量、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我县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较为严峻,大部分项目在规范编制花名册资料、彻底落实用工实名制、规范开展分账管理等问题较为突出。

三、处理情况

(一)通报表扬项目

(二)通报批评项目

对以下整体情况较差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上述各方项目负责人等重要岗位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并记不良行为记录。

1.租赁型住房项目(原森林湖畔三期2、3组团)。建设单位海南希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四川希望华西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周远成;监理单位四川亿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尚川宁。

存在问题: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台账不完善;农民工工资发放表不齐全;建设单位未单列拨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无材料设备支付凭证;项目经理未变更完成就擅自签署文件;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施工员、项目总监长期不在岗履职;项目总监无社保证明;施工现场住人;存在车辆带泥土上路;施工现场部分道路未硬化;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部分堆土裸露未覆盖。

2.雪茄烟叶种植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单位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建中联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鲍春晓;监理单位河南方大建设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任晋法

存在问题: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台账不完善;农民工工资发放表不齐全;建设单位未单列拨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无建设工程款支付凭证;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施工员、项目总监无社保证明、岗位证书;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施工员、项目总监长期不在岗履职;无材料设备采购、租赁合同及支付凭证;监理单位未按规定记录监理例会会议纪要、监理月报;监理单位未提供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报审表;施工现场住人;施工现场未设置冲洗设备;施工现场无五方主体、农民工维权牌;脚手架搭设不规范、安全网破损;施工现场道路未硬化;未按整改通知书要求积极整改,且未回复监督部门。

  1. 查处违法项目

对以下2个存在违法行为项目,将由我局直接查处,对存在违法行为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上述各方项目负责人等重要岗位人员予以行政处罚,并记不良行为记录。

1.牙港城区道路改造工程。建设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施工单位海南宏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大国;监理单位贵州三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沈小萍

涉嫌违法违规问题: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违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管理办法》。

2.白沙今日经典项目。建设单位白沙今日经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东方市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未知;监理单位未知,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未知。(上期通报未处罚,因该项目涉及存量土地问题)

涉嫌违法违规问题: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违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管理办法》。

3.白沙县卫生防疫检疫综合楼。建设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施工单位海南瑞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未知;监理单位四川泰兴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未知。

涉嫌违法违规问题: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违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管理办法》。

四、下一步工作部署及要求

(一)在建项目各方参建主体要认真对照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项目的整改提升,及时整改安全银黄,严格落实好质量安全责任。建设单位要对工程质量安全承担首要责任,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加强项目日常管理。

(二)每季度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企业进行抽查,加大对较差项目的巡查力度。

(三)强化管理职责,项目参建各方主体主要工作人员确实履行自身职责,保障项目顺利进行。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建筑市场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安全监督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白沙黎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16日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