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人大调研儿童发展规划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19 15:3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座谈会现场 

 

  查阅资料 

 

  1016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率第四调研组一行7人到县妇联、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就《白沙黎族自治县儿童发展规划(2011-2010年)》的颁布实施情况及开展留守儿童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县在实施儿童发展规划情况及开展留守儿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联主席王永珍对当前我县实施儿童发展规划情况及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况,以及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在汇报中指出: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以来,我县儿童健康健康状况日益改善,受教育程度提高,法律保护体系不断完善,生存、保护和发展环境等到改善,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也存在着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如留守儿童问题,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规模的扩大,留守在农村的少年儿童不断增加,农村留守儿童的现状,已经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需要政府、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推进留守儿童工作更好的开展。并呼吁,通过县人大的调研,要加强对儿童工作情况的重视,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视。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和座谈意见建议后,对县妇联、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在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指出,县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实施儿童发展规划成效显著,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推动了儿童发展规划的贯彻实施。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认为“儿童之家”项目,是妇联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效果好、有意义。同时,县人大也会通过这次的调研,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以便制定出台相关措施,让全社会都来重视关注儿童工作,关注留守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