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因地制宜 精准规划 确保实效——白沙法院与牙叉镇政府共同研讨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16 09: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经过前段时间到精准扶贫工作挂钩联系点南仲村委会入户调研后,6月15日上午,白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寿松邀请牙叉镇党委书记高陈明一行人到县人民法院,一同研究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事宜。

会上,牙叉镇高陈明书记首先介绍了南仲村委会的基本情况,近年来该村贫困户的脱贫情况和贫困户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介绍了针对该村的精准扶贫项目规划。接着,与会人员一同分析了贫困户贫困原因和症结,共同商讨帮扶脱贫的计划和举措。

梁寿松院长表示,法院将切实履行好挂钩联系单位职责,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并对该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对南仲村委会贫困户提出的要求,院将会把一个个帮扶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切实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选择贫困户积极参与的扶持方式。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力所能及为困难户提供一定资金和技术支持。三是做好贫困户长短线收益链。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为群众找好找准一条适合长效发展的产业模式,然而处于贫困线上的群众,也需要在短期内解决基本生活问题。结合前期调研的成果提出的“养蜂+种草养羊”的长短期收益结合的生产模式,院将积极配合镇政府做好产业建立、中期投入、后期销售等相关工作。四是时刻把握产业发展动态,便于能及时有效地为完善产业的发展提供可行依据,并形成长效扶贫产业机制。

最后,梁寿松院长代表院党组决定,投入2万元作为南仲村委会精准扶贫前期工作资金。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