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我县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03 10:4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4月25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海口隆重召开。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县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学习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当前各项工作。县委书记严正在会上做重要讲话。符海斌、王大辉、杜海山、陈鸿亮、马飞、王琰春、王桂厅、孙长志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省农垦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陈鸿亮主持。

  严正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开放的思想、创新的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严正指出:贯彻好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罗保铭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要吃透其精神实质、领会其思想内涵,尤其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路、新要求。省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坚持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理念,贯彻落实了胡锦涛总书记历次到海南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海南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海南人民的共同愿望。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是我们进一步建设国际旅游岛,发挥海南独特的资源、环境、海岛特色优势的必然选择。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海南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其新的使命就是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实现中央对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六大战略定位,闯出一条新路子。因此说,省委提出“绿色崛起”这条发展主线,符合海南的发展需要和实际,它的本质就是科学发展,是海南发展道路、发展模式的有益创新,是海南未来发展的主方向,有利于海南在新一轮竞相发展中抢得制高点。

  严正还指出:白沙作为全省生态核心区,我们要紧紧围绕“绿色崛起”这条主线,来制定白沙今后的发展道路,要把环境优势打造成产业优势,以产业优势维护环境优势,以最小的环境成本实现最大的发展可能,切实解决好农民的富裕问题和地方发展问题。县委确立的“三地一区”发展战略,与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完全符合的,与省委“绿色崛起”发展主线是完全符合的。我们要以全省一盘棋的视野,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走绿色路、打生态牌,以科学的规划来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以新的工作思路和强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三地一区”建设,努力使白沙成为“绿色崛起”的忠实践行者和先行者。

  严正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精心组织,采取学习、研讨、调研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并把它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学习成果加快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要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二是坚持生态立县的理念,深入开展绿化宝岛行动。三是坚持农村发展优先,大力实施“美丽乡村”计划。四、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抓好菜篮子建设。

  严正还就“以转变作风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了重点阐述。严正指出:事业是靠我们党员干部干出来的,要以作风为保证,才能干得成,干得好。省第六次党代会之后,全省又将形成新一轮你追我赶、争相发展的态势,对于我们来说,更要快人一步,抢在前头。我们前进人家也在前进,我们发展人家也在发展,能否抢占先机,就要比干劲、比效率、比作风。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大辉传达了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主要精神。

  县委副书记陈鸿亮在主持会议时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化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会后要迅速行动、加强学习领会;要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省属单位、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各国营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海胶集团白沙各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议。(电视台:吴峰  编辑:王文星)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