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白沙县人民政府网

白沙: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凝心聚力护航自贸港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22:3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必须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今年以来,白沙县纪委监委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强化监督、精准发力,用铁的纪律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项目审批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担当、慢作为问题?项目落地后是否存在政策兑现难、兑现慢的问题?......”今年初,白沙县纪委监委组织17家企业代表和16个部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座谈会,全面分析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不担当、不作为,没有落实主体责任,对项目不闻不问不落实,对全县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今年3月,该县纪委监委成立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检查组,围绕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68个,推动立行立改49个。在县纪委监委督促下,相关部门及时查找原因,列出整改清单,安全有序推动项目有序建设。

 此外,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9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六个监督检查组,围绕“拖、放、等、推、懵”不作为、慢作为突出问题,通过查阅资料、明察暗访、谈话了解、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37家单位进行专项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存在查摆问题不具体、治理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在全县通报批评。

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整合纪检监察、巡察和审计部门监督力量,做到统筹衔接、协作配合,同向发力、手段互补,实现纵向构建监督检查、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横向打造纪律、巡察、审计监督无缝对接,推动形成“纪巡审”监督大联动、大协同,提高监督工作质效。

“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不仅需要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责任意识、敬畏意识和紧迫意识,还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激励群众、企业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白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围绕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企业感受等方面开展监督,选取一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不断营造开放、公平、安全、便利和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