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白沙县人民政府网

重磅!白沙通报3起投标人不良行为,其中2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1 16:1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提高建设工程的经济效益,保证工程质量,今年6月份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发改委、县水务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专家、造价咨询机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行业主管部门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存在“不中、不准、不实、不严”的问题入手,开展整治招投标乱象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对2018年4月13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我县范围内已完成招标的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建设(含国有企事业单位自有资金和使用政府补贴资金应开展招投标的项目)的工程项目进行抽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招投标共性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不合格条件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强制以审计结果作为工程竣工结算依据,工程成本价编制不规范等。通过此次整治,住建部门共对3家企业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并按照《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评价平台管理办法》规定,记不良行为记录,其中交通部门对“海南跃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海南鸿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互串通投标行为列入“黑名单”,并正在进行行政处罚。


  “此次整治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将扩大整治范围,重点查处一批借资质、围标、串标、转包、分包等违法典型案件,形成‘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让违法分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白沙县招投标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招投标整治办将开展下一轮专项检查,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净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市场,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招投标监管机制,规范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改善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发展环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