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白沙县人民政府网

鹤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打造“信易贷”特色品牌 提升鹤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1 07:4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以“诚”相“贷”,用“信”变“现”,解企业燃眉之急。鹤壁市在全省率先建成的鹤壁市“信易贷”平台(鹤壁市普惠金融共享平台),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作为信用主体的企业进行“画像”,充分发挥信用在金融机构授信中的关键性作用,打造“互联网+信用+贷款”的新模式,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13家,上线金融产品107款,注册企业5100余家,授信总额104.04亿元,放款总额85.16亿元。这是9月28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的。

   

   “市‘信易贷’平台是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枢纽,推动政银企信息互通和共享应用,展示以信用为核心的金融服务产品,打造涵盖多种融资服务模式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可有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


    为切实发挥市“信易贷”平台的积极作用,鹤壁市推出一系列工作举措。


推动平台共建,畅通金融渠道

    市发改委会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鹤壁银保监分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鹤壁市深化“信易贷”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工作方案》《关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和13家金融机构签订市“信易贷”平台共建协议,协同推进市“信易贷”平台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推动信息归集,实现精准“画像”

    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了“信易贷”专题数据库,共归集税务、工商、住房公积金、社保、医保、知识产权等信用信息1.7亿条,汇集信用主体在经营活动和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相关数据,依靠大数据分析、信用建模等手段对信用主体进行综合信用评价,实现精准“画像”,有效解决银企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从而促使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精度和力度,提高决策效率。


推动资源共享,搭建“信用金桥”

    市“信易贷”平台联通鹤壁市所有金融机构及其分支网点,搭建政、银、企、民四类主体之间的“信用金桥”,开放4个端口多渠道实现信用信息汇集共享,运用数据说话、精准“画像”、共建共享等“互联网+”思维,实现了与省“信易贷”平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推动常态长效,强化动态管理

    市发改委牵头开展“信易贷”政策宣讲等银企对接活动20余次,每月一宣讲、每周一督导、每日一统计,提高企业知晓率、注册率;每月一碰头、每周一通报、每日一对接,提高金融机构贷款发放率、服务便利度。对生产经营稳定、经济效益好、信用记录优的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白名单”管理。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