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共享经济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08:2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新高峰村共享农庄建成后,我们将合法合理运用好这个项目,让全村117户村民从中受益。”3月22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新高峰村委会办公室门口,驻村第一书记古海明指着旁边正在建设的新高峰共享农庄说。

在施工工地,主体建筑已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着。

“新高峰村共享农庄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到目前完成了60%,我们能如期完工。”该项目的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在建的项目内包含接待休闲区、餐饮区、多功能厅、儿童活动室、游泳馆、地下停车场等。在施工中,为了项目利民,他们已经吸引并安排了新高峰村富余劳动力进入工地就业。

“这是民生项目,也是民心工程,在施工中一定要保证质量,对表对标组织施工,确保建筑材料和相关技术参数符合既定要求。”该项目业主的负责人在现场检查时,反复叮嘱施工方。



新高峰村共享农庄的业主单位负责人到工地检查施工情况宋杰 摄


据该项目业主负责人介绍,新高峰村共享农庄集吃、住、玩、游为一体。客人入住共享农庄后,不但能体验新高峰村民的热情,还能饱览茶园小镇的风光,同时,在小憩时,品一品绿茶、红茶的清香。该项目计划在9月底完工,共享农庄对外营业后,新高峰村民可以进入农庄就业或出售农产品。

新高峰村共享农庄项目是白沙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之一。自新高峰村搬迁到现址后,为确保村民们搬得出、留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白沙县各相关单位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安居富民工作,统筹推进搬迁安置、产业就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提升新高峰村村民的幸福指数。

据介绍,新高峰村共享农庄坚持“以农为本、规划管控、市场主导、资源共享、联农带农、绿色理念、彰显文化、突出特色和三大效益并重”的基本原则。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农业和民宿共享为主要特征,集绿色循环农业、创意农业、立体农业、农事体验、众筹认养、文化传播、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度假、养生养老、产品展销等于一体,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相协调,为当地百姓创造了新的就业、展业和创业的机会,让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投资者、消费者广泛参与,促进“三农”发展,践行共享发展理念,逐步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三产融合”“农文旅一体化”,实现共享农庄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利益共享。

“项目完工后,我们村将以土地出租的方式与运营方签订协议,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古海明说,新高峰村是个好地方,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建成后,村民不但能分到共享农庄的红利,还能在家门口利用旅游资源发展经济,可以说,新高峰村民的幸福就在家门口。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