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看得见的幸福 | 到2025年,白沙社区医院将全部设立中医服务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1 08:3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9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集团七坊社区分院中医馆揭牌投入使用,自此,白沙将安排中医专家轮班坐诊,为周边群众提供涵盖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中医诊疗服务。



图为白沙中医药康养中心


据悉,该馆依托白沙医疗集团优质资源,将中医技术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乡镇,致力于构建网格化紧密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现已推出中医药、针灸、理疗、正骨推拿、康复、小针刀医学、脑针、浮针等特色治疗项目,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医、接受中医、使用中医、传承中医。

白沙医疗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促进以公立中医医疗机构为主导,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构建集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为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西医结合能力,打造特色中医药康养示范点。目前,白沙正在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加快中医药技术人员招聘工作,以乡镇卫生院国医馆为平台,发掘和整理农村有一技之长的传统中医药人才,以聘请或其他方式到卫生院中医馆坐诊,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提供中医治未病“服务包”等。

按照规划,到2025年,白沙将以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为骨干,乡镇卫生院国医馆、国医堂及中医药服务综合服务区为基础,村卫生室、中医门诊部和诊所为补充,打造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到时,白沙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中医非药物疗法的比例将达到100%,全县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80%以上乡镇卫生院设立国医馆等中医综合服务区;同时,力争基层中医药服务量达到30%以上,并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10项以上。




白沙中西医结合医院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内。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今后,白沙继续按照规模适宜、装备适度、安全环保、经济适用的标准,推进白沙中医医院(白沙中西医结合医院)标准化建设项目,大力推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促进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康复、教学、科研等全面发展,以优质服务建成群众满意医院,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水平。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