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日报 | 抓好项目储备与投资!白沙实行项目库四级管理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6 09:4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白沙黎族自治县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项目库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全县项目库实行预备项目库、储备项目库、新建项目库、在建项目库四级管理,旨在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对于预备项目库,白沙实行分类申报审核机制。按照工作安排,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类政府投资项目申报和审核等工作,县发改委(县项目中心)负责基础设施类、民生公共服务类等政府投资项目申报审核工作。此外,申报的项目中不属于产业发展类和基础设施类,但符合使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的项目,如技能培训类项目,则由县乡村振兴局负责申报审核等工作。

在储备项目库方面,白沙要求县行政审批局负责细化审批项目管理,强化审批项目指导,做好项目衔接过渡,继续充分发挥“一枚印章管审批”集成审批优势,不断完善项目审批一站式“绿色通道”,积极运用“一本制”“承诺制”“信用+审批”“以函代证”等制度创新,提高审批效率。

对于新建项目库,白沙将统筹安排项目资金,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开工;符合使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的项目,有关部门将优先安排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拨付。

就如何做好在建项目库工作,白沙要求县发改委(县项目中心)对政府投资已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每周进行形象进度统计,县乡村振兴局每周对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库中正式实施项目进行调度统计,项目业主单位每周向县发改委(县项目中心)汇报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支情况等,白沙将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白沙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县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同时,按月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为白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原标题:抓好项目储备与投资!白沙实行项目库四级管理模式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