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携手“护苗”促成长 蓄力护航自贸港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09:3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近日,白沙制定印发方案,明确在2023年至2025年开展为期三年的未成年人保护和违法犯罪预防“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深入推动平安白沙建设,蓄力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

根据方案,我县成立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司法保障的工作机制,专项行动分设家庭防护、教育防护、社会防护、司法防护四个行动小组,由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分别牵头,围绕“夯实家庭监护责任,创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社区环境”“建立健全教育体系,塑造育德为先的教育环境”“综合施策系统治理,构造齐抓共管的社会环境”“强化政法机关专门工作职责,营造安全有序、震慑违法犯罪的法治环境”四项重点内容开展具体工作。

“组长单位、牵头单位将不断细化方案,实行‘月调度,季推进’工作制度,各行动小组组长单位每月召开调度会,‘护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推进会。”“护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之雄告诉记者,此次“护苗”专项行动力度大、措施实,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有序推动工作落实,坚决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介绍,此次“护苗”专项行动旨在建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队伍,健全以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中心的社会支持配合参与格局;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优化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工作落实效度;保障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全面深化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夯牢交通、网络、校园周边安全屏障,促进未成年人明理知耻、尽孝守法、爱惜生命。目标至2025年,全县非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未成年人非正常伤亡事故、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均较2021年下降50%以上,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下一步,白沙将进一步建立完善信息化动态管控、涉案后期追踪、考核奖惩等机制,依法管理、综合施策,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服务保障和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出实招、现亮点、展新绩,充分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