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邓伟强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45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3 08:0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邓伟强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4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县在全国“两会”期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法治建设等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聪,县委常委王剑、符传德、陈扬洲、符蝶、李科、邢展、黄照儒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2月1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还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3年多来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中总结经验做法,保持战略定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要坚决做好全国“两会”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持续完善防控预案,提升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存在短板,多渠道强化重点物资生产保供储备、应急能力建设体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持续健全建强全县疫情防控及卫生防控体系。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汲取教训,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毫不松懈抓好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全覆盖。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坚决把隐患查找到位、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与“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站在群众立场上,对职权范围内的合理诉求及时受理,妥善解决初信初访问题,防止产生重复信访。要着力打造畅通便捷、规范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渠道,深入推进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增强矛盾源头预防化解能力,着力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和群众评价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考核内容,精心组织实施,提前谋划部署,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全面、系统、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今年“法治建设”考核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法治机构建设,加强督查考核,不断提升法治白沙、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水平,为白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对做好我县2023年“三月三”节庆活动及改扩建民族中学创办特色高中作出部署要求,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白沙黎族自治县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白沙黎族自治县重点项目管理办法》《白沙黎族自治县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管理办法》《白沙黎族自治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报告备案暂行规定(试行)》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政府副县长陈奕健,县法院院长王伟良,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委楼三楼会议室列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