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召开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食安委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8 09:1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7日上午,白沙在县政府八楼常务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食安委工作会议,传达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我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白沙召开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食安委工作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县政府县长黄聪出席并主持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扬洲,县政府副县长邢展、陈奕健、刘磊、林金妹、岳文阳、王永珍、郭玉斌出席。

会议分为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和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等工作情况汇报,县住建局、县一小、南开乡政府、县科工信局、牙叉镇政府、海汽集团白沙分公司依次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黄聪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持做好全域全时段禁燃禁放、项目安全管理等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平稳高速发展。要盯紧任务、夯实举措,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持续深化重点领域、重点时期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积极组织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强化宣传教育,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齐抓共管、尽职明责,以清单化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追责问责机制,形成强大合力,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第二阶段会议传达了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精神,汇报我县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和我县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就如何做好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和落实“两个责任”,黄聪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对照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认真履职、挂图作战,扎实开展对包保主体的督导工作,确保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部位和重点种类,不断加强检验检测机构建设,提高检验检测能力,紧密结合县域实际,开展好隐患排查和“铁拳”行动,始终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筑牢全县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现场


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旅文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