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1 10:5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16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4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学以促干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统筹兼顾深入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邓伟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县委常委王剑、符传德、陈扬洲、符蝶、李科、邢展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列席。

会议要求,要紧扣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两山平台”建设进程,探索更多“两山”转化实现路径,推进橡胶林碳汇试点项目。要配合省级部门推进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白沙段)建设,力争将白沙至南开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实施,打造一批生态旅游、雨林旅游特色线路,让老百姓吃上生态“旅游饭”。要抓好省、县重点项目建设 ,严格落实“六个一”责任制 , 继续实行每月审议项目制度。要聚焦烧旺乡村产业这把“火”,继续按照一乡镇一品或多乡镇一品的模式培育优质生态农业,做大做优 “林下经济” “庭院经济”。要紧盯农民增收目标任务,认真研判农民增收结构,充分挖掘农民增收新增长点,确保我县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要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六水共治”攻坚行动,统筹推进改厕与污水一体化治理,高效打造一批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和示范村。要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打通难点堵点,守好百姓“米袋子”“菜篮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事业。要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白沙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要强化“一老一幼”服务,开展健康白沙行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要用心用情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要深化双拥共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两会精神有机结合,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相互贯通,一方面县宣传部门要牵头抓总,创新运用新媒体、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另一方面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白沙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2023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和“价格收入保险”项目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委工作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列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