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邓伟强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2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邓伟强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家、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上半年安全生产、农村工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黄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县委常委符传德、陈扬洲、符蝶、李科、邢展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进乡风文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发挥县城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实施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白沙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主线,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复杂严峻形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县域实际情况细化制度方案,扎实做好材料报送和风险隐患排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省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站在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高度,深刻感悟海南自贸港建设白沙实践要求,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以“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研讨会和调查研究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群众对高质量发展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对标对表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和安全,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和能力作风提升,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营商环境新高地、法治白沙和平安白沙,加快建设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拨付各单位第三批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建立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大立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部分议题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议题涉及的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