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中国共产党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邓伟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1 08:5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八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中国共产党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县委书记邓伟强出席全会并讲话。黄聪、王桂厅、符英兰、李锋、王剑、何凌、符传德、陈扬洲、符蝶、邢展、黄照儒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其他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由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出席全会的应到县纪委委员23名,实到22人,符合规定人数。列席211人。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第一阶段大会上,参会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护航自贸港》第一集《绿水青山》,深入剖析近年来我省从严查处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腐败案件,充分展现海南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守“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更差”底线的信心和决心,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中国共产党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随后,县委书记邓伟强作讲话。邓伟强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决行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党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白沙落地落实。

邓伟强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服务保障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全县政治监督更加坚定有力,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巡察“利剑”作用成效显著,清廉白沙建设进展良好。

邓伟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单位、部门党组织管党治党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热衷于搞“小圈子”“搭天线”;不讲政治、不讲规矩等问题时有发生;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屡禁不止;腐败遏增量清存量的任务依然严峻。

邓伟强强调,要总结成绩认清不足,准确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以赴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邓伟强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加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推进白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邓伟强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毫不动摇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腐”,锲而不舍完善监督体系,久久为功建设清廉白沙,贯穿始终打造本领过硬纪检监察队伍,自信向上、奋勇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白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第二阶段大会上,会议应到县纪委委员23名,实到22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符传德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奋力推进更高层次清廉白沙建设》的工作报告。

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清廉自贸港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开创清廉白沙建设新局面,为我县全面加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提出,要坚决拥护核心、捍卫核心,以政治监督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坚守专责机关职责定位,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忠诚履职尽责;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推进党的纪律建设走深走实;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上持续用力;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忠诚卫士。

会议期间,各分组召集人召开会议,对全会工作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进行讨论,并一致表决通过了以上审议内容。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符传德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之大者”,紧盯生态环境保护、招商引资、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等重点领域,认真抓好各项整治工作。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稳步推进清廉白沙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继续立足职能职责,扛起责任担当,不断勾勒风清气正的清廉白沙新图景。



中国共产党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专职监察员,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单位、省驻白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特约监察员,社会监督员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