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大兴调查研究丨邓伟强就“三防”、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到细水乡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08: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邓伟强前往细水乡坡生水库、白水港村委会、坡生村等地,就“三防”、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程参加。



在细水乡坡生水库,邓伟强现场查看了水库大坝工程面貌以及附属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水库日常运行管理及存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防汛物资储备、日常巡查记录以及库区周边警示牌、标识标牌是否完整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邓伟强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他要求,要扎实抓好水库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水库安全运行不放松,切实细化水库防汛安全预案,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加强对重要设施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变化,加大水库管理安全警示,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及时清除隐患,确保水利设施运行安全可靠。



在白水港村委会,邓伟强与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关切询问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产业振兴、就业增收等方面开展交流意见。邓伟强要求,要立足本地实际,加大探索和挖掘资源力度,找准主攻方向,发展优势产业,切实将区位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重视教育,团结带领农民走出村门拓宽眼界,进一步增强农民发展产业积极性,不断释放乡村持续增收内在活力。要强化规划引领,推动村集体经济向林下经济、宽窄行种植等立体农业方向发展,实现高效利用土地空间,提高经济效益。要瞄准农民增收,做大做强“务工经济”,进一步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信息宣传,提升劳务组织化程度,把就业务工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细水乡、县委办、水务事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