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看得见的幸福 | 白沙南开乡:蔬菜基地产业旺,豇豆黄瓜丰收采摘忙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09:4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暮春夏初,白沙南开乡南开村委会蔬菜种植基地的80亩豇豆、黄瓜迎来了丰收季。一大早,当地农户们忙着采摘、过称,等待流动销售车的到来,将新鲜的豇豆、黄瓜销往各地。




“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采摘了,虽然我们的黄瓜卖相不怎么好看,但是不打任何农药,吃得放心。”看到村委会的流动销售车到来,农户符连花手上采摘黄瓜的动作也越来越快。她说,这次采收后,就要着手种植其他的蔬菜。



据了解,2022年以来,南开乡南开村委会大力开展撂荒地治理,整合土地发展蔬菜产业,带领更多农户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此外,为了解决蔬菜销路的问题,南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当地供销菜篮子公司合作的同时,还成立了流动销售车队,将农户种植的蔬菜通过流动销售的方式销往多个乡镇和单位,多方式多渠道解决了蔬菜销售的问题。



“今年我们采取轮番种植方式,3月开始种的黄瓜和豇豆,到目前已经采摘销售6000多斤了,为老百姓带来12000元的收入。接下来,我们计划种植丝瓜和茄子,继续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看着一条条打印出来的单子,南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符海周高兴地说道。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