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守护“未”来 | 白沙: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跑出“护苗”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08:4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为民办实事以及县“护苗”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县法律援助中心创新举措,专设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窗口,为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筑牢“护苗”安全网。



作为“护苗”专项行动司法防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窗口的设立,为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渠道。该窗口还引进了具有丰富法律援助经验和专业知识的“1+1”法律援助律师、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团成员,真正做到当天受理、当天指派、一定范围内当天服务,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开设窗口的过程中,我们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包括制定工作方案、制定服务规程、培训人员等,确保具体工作能够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努力为全县‘护苗’工作畅通道路,助力‘加速跑’。”县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陈运翔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沙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窗口已受理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57宗,提供法律文书代书服务2次,解答来电来访咨询70人次,同时还深入学校、社区开展专项宣传活动5场次,助推“护苗”司法防护实现新突破。

陈运翔表示,接下来,县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窗口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并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这一法律援助渠道,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问题,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