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国务院机构设置有关工作讨论《国务院工作规则(修订稿)》 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17:3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4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国务院机构设置有关工作,讨论《国务院工作规则(修订稿)》。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新一届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国务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守正创新,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重大问题、提出重大举措、推进重大工作,创造性地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好。要增强“一盘棋”意识,团结共事、合力干事,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协同高效开展工作。

根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直属事业单位、部委管理的国家局设置。会议指出,机构改革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及时调整到位,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有序衔接。要以这次机构改革为契机,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会议讨论了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决定将修订稿提请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会议强调,做好国务院工作,必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和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自觉同党中央重大要求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动政府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