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公安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7 10:1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努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治安环境。新学期开学以来,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组织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以讲座的方式生动、明了地给在校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当前青少年易出现的几种违法犯罪行为、存在的不良习气,具体分析和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特点、发生原因和预防对策。重申学生在出行、骑车和乘车等环节应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从身边法律意识淡薄、沉迷网络游戏的不良学生之间发生的打架斗殴、偷盗等案例分析讲解,充分说明违法犯罪行为的现实危害性,教育学生要增强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