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记下这些电话 白沙“爱心送考车”将为高考生提供“招手即停”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5 14:5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致家长、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2023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白沙高考考点设在海南中学白沙学校。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同学们即将怀揣梦想、满怀信心地走向考场,家长们也对孩子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在此向同学们及家长朋友们致以美好的祝愿!为确保同学们顺利、安全参加考试,我们就迎考相关事宜做出温馨提示:

一、考试时间

二、考前准备

(一)考生每科考试前要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允许的文具用品,要仔细阅读、熟悉准考证上的《考场规则》,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信息。

(二)6月6日上午考生可到海南中学白沙学校考点提前熟悉考场。

三、安全赴考 

(一)合理安排考生饮食与作息时间。希望每位家长保持一颗平常心,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合理安排饮食,科学利用时间,调节好心态,在紧张的复习中注意休息,防止过度消耗体力,保证身心健康,以最佳状态迎考。

(二)考生和家长要充分考虑交通因素,注意赴考安全。今年考试恰逢工作日,家长要提醒孩子适当提前赴考点的时间,保证至少在考前40分钟到达考点,避免迟到误考。如有家长送考,请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开车经过考点周边时请不要鸣喇叭。

(三)为保障考生考试期间的交通安全和顺畅,白沙黎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组建“爱心送考车”车队。“爱心送考车”,提供“招手即停”服务。高考期间,凡有需要的考生及陪同家长,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招手即停。

今年白沙高考期间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以海汽白沙分公司、海汽白沙出租车公司及白沙广祥出租车现有运力为主要力量。考生在赶考时如遇交通出行问题,可以拨打以下爱心送考电话。

1.大型公交车方面。由海汽白沙分公司提供1台纯电大型公交车,琼D09690D,司机:李启辉,电话:18976516328。

2.出租车方面。由白沙广祥出租车和海汽白沙出租车共同提供出租车12台,开展“爱心送考”义务活动。

广祥出租车:

1号车:冯现隆,琼DD05698,13976513611

2号车:符泽鹏,琼DD01816,18789610127

3号车:练大胜,琼DD05818,18708918936

4号车:符文阡,琼DD05866,13976404118

5号车:符鸿壮,琼DD02929,18789022667

6号车:符成发,琼DD06569,15595959141

7号车:符文坚,琼DD09558,18078909399

海汽出租车:

8号车:潘海生 ,琼D42495,13976140999

9号车:符 阳,琼D42465,13976516505

10号车:蔡亲明,琼D42736,13907676404

11号车:郝朝军,琼D42782,13976141779

12号车:黄冠柯,琼D42499,18289216606

(四)如有发生准考证不慎遗失等意外情况,无需紧张,请及时与学校领队或考点联系进行补办。

四、入场检验

(一)考生在进场铃响后凭准考证、身份证及时有序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点;(6月8日英语科的考试,14:45后禁止迟到的考生进入考点)。

(二)今年高考考点安检有新要求。一是考生入场的安检采取“2+1”安检模式,即从经手持探测仪安检后考生进入封闭区,其次通过安检门检查进入考点,三是由监考员手持探测仪检查进入考场。请考生不要穿戴有金属装饰物品的服装、不携带金属物品,以免延缓检查速度。出现金属探测器报警时,考生应主动出示引起探测器鸣叫的金属物品。

五、诚信考试

(一)考生考试过程全程监控录像,严禁考场违纪、作弊行为。监考教师的考场记录、监控室的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可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

(二)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手表、手环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或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将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高考1至3年的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由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的,将受到刑法的处罚。希望每位考生诚信参加高考,共同维护考试公平正义。

(三)如遇突发事件要冷静。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事件,考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监考教师会第一时间报告考点主考,在无人身安全危险情况下,考生不能私自离场,要原地等候指令处理。

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为孩子高考营造和睦、轻松、幸福、温馨的家庭环境!相信孩子、关心孩子,给他们减减压,提供充足的营养。祝愿全体同学以良好的状态迎战高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最后,感谢各位家长的理解和配合!




白沙黎族自治县教育局

2023年6月5日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