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唱起山歌跳起舞,他们这样助推白沙牙叉镇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9 09:3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久久不见久久见,久久相见才有味……” 夜幕渐临,秋意渐浓。元宵节这天傍晚,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志道村宽敞的文化广场,几十名村民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跳起欢快的广场舞,歌舞同乐元宵佳节。



唱起山歌跳起舞 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现在的农村‘夜生活’丰富多彩,散步、跳舞、在路灯下聊天、在健身器材上健身。”志道驻村第一书记卢福寿说,每天晚上都是如此,有时下着毛毛雨人们还在跳舞。 

  像白沙各乡镇、社区一样,如今,在农忙的夜晚,在志道村的文化活动社区处处可见这番情景。“我们不但自己跳,还成立了一支舞蹈队,让大伙都舞起来。”志道村不仅举办舞蹈比赛,还参加镇、县级舞蹈活动和比赛,村民运动热情不断高涨。 

  据了解,牙叉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党建为引领,以村公共服务中心、党建文化活动中心等阵地为依托,通过政府资助、帮扶为贫困村建设文化中心、农村文艺大舞台、赠送音响设备和电脑器材,为群众建设文化活动场所,提升文化软实力,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全镇14个乡村振兴工作队所驻点的14个行政村,已建成标准化党建文化活动中心14个,村社区文化活动点14个,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 


举旗帜 聚民心  让农村人气旺起来 




  牙叉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因地制宜,经实地调研走访,将各村的党建文化活动中心设立在村部,除了下大雨外,每天吃过晚饭,附近的群众都会准时聚到一起跳舞,场面十分热闹。“儿子想让我到城里散步、运动。我们村成立了舞蹈队,都是乡里乡亲的,天天说说笑笑,跳跳舞可高兴了。”牙叉镇志道村喜欢跳舞的符彩艳说。 

  “乡村党建文化活动中心,为百姓提供了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好场所,更能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在综合治理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牙叉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秦禧表示,乡村振兴工作队结对帮扶村两委的党建工作切中要点,提升文化软实力,以村民爱唱歌跳舞的传统习俗出发,激发群众的热情,成立舞蹈队,村民们一起切磋舞技,和睦相处,文明之风也随之而来。夜晚的乡村不再是黑灯瞎火,而是明亮的路灯、热闹的人们、欢快的舞蹈,农村人气也旺起来了。    

  借助广场舞这一平台,牙叉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拓展并组织群众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家庭评选、广场舞大赛等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以改变农民思想观念,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助推乡村振兴。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