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守护“未”来 | 白沙细水:“蜀黍”有故事 “护苗”更贴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7 08:4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池塘边有很多危险,小朋友们要离它远一点,脚一滑要是掉水里面,爸爸妈妈就再也看不见……”近日,一曲改编版歌曲《童年》在白沙细水乡各中小学校里迅速传唱开来。在这首风趣的歌曲和欢快的互动氛围中,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细水派出所第二期“蜀黍有故事”护苗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



“想要做好‘护苗’宣传教育,就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真正融入他们。”细水派出所所长韩伟为每一期“蜀黍有故事”设计不同的主题,他说,坐在办公桌前改歌词的时候,感觉自己像一个备课老师,警察和老师的双重身份让他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细水派出所稳抓契机,落实计划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讲什么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蜀黍有故事”护苗活动。通过宣讲人民警察“小故事”、展示警察出警使用的单警装备、带领师生演唱歌谣等幽默风趣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增加“课堂”的趣味性、互动性,让师生把防溺水、防欺凌以及防诈骗等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赢得当地广大师生纷纷点赞,他们表示,在警察“蜀黍”的引导下,未成年人收获了更多有益的知识和思维方法,提升了法治意识、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社会各界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的“护苗”体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韩伟表示,他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好“护苗”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以引导促守护,以诚挚助成长,助力全县“护苗”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向新台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