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如期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2 16:1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开门迎春春满院,抬头见喜喜事多,佳节临近,1月17日至21日,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旅文局主办,牙叉镇政府、阜龙乡政府、打安镇政府、七坊镇政府、金波乡政府协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牙叉镇对俄村委会、阜龙乡、打安镇、七坊镇和金波乡如火如荼开展,本次活动以送春联、“非遗过大年”图文展、“非遗过大年”有奖知识问答为载体,为父老乡亲送去满载祝福的春联,送去饱含传统文化的赠礼。同时,以非遗图文展、非遗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推动我县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



牙叉镇对俄村委会



阜龙乡



打安镇


七坊镇



金波乡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撇一捺都淋漓尽致展现书法功底的深厚成熟,一横一竖均沉积洋溢新春佳节的喜庆欢欣。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万事如意展宏图 心想事成兴伟业”、“坚定信念跟党走 脱贫致富奔小康”等喜庆的春联,无不传递着节日的喜庆与吉祥,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喜庆的春联一幅幅送到了广大群众的手里,大家捧着“新鲜出炉”的对联,个个喜上眉梢,红红火火的春联和一张张笑脸相得益彰,将活动现场烘托的格外喜庆。


“非遗过大年”图片展活动现场,一幅幅展现白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果的项目图文简介,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我馆工作人员为观众普及了文化遗产相关知识以及近年来白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成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了浓厚氛围。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他们近距离了解和认识了自己家乡的历史文化底蕴,并提高了对我县非遗项目保护意识。



观众们在观赏非遗文化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非遗竞答互动,通过非遗有奖问答的形式,扩大我县非遗的影响力,也是助推我县乡村文化振兴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了解到我们县的非遗文化,提高了我们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也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情况,希望文化部门能够举办更多的文化宣传。”



此次活动共送出了2000余副对联和800余张福字。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带着辞别旧岁、喜迎虎年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图片集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