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黎族自治县文化馆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竹竿舞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7 16:5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由县文化馆主办的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竹竿舞培训班顺利开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共计48人。培训班旨在有效推动免费开放工作,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文化自信。



竹竿舞也叫跳竹竿,黎语意为“跳柴”,是黎族和苗族等少数民族特有的一种舞蹈,外国游客称其为“世界罕见的健美操” 。



竹竿舞艺术内涵丰富,具有浓厚的民族性 、传统性、开放性、性等艺术特征,蕴含同心协力 、同舟共济、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是全民健身运动的理想项目。

培训内容主要有竹杆舞打法、跳法两部分。竹竿舞的打法是:平行摆放两根方木作垫架,垫架上横放若干长竹竿,持竿者双手各执一根竹竿尾端,通过动作使竹竿与垫架、竹竿与竹竿发生碰击,产生富有规律、节奏感强的声音。竹竿舞的跳法是:跳舞者两人一对,在竹竿分合的瞬间敏捷地进退跳跃,舞蹈动作要潇洒自然。



4月24日,白沙县文化馆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竹竿舞培训班圆满结业,县文化馆馆长符少玲参加竹杆舞培训班结业汇报会。会上符少玲馆长肯定培训班成果,并面向培训学员提出做好群众文化工作的具体要求,勉励培训学员要一如既往地宣传推广白沙传统竹杆舞,为竹竿舞“走出去”多做贡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