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县文化馆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文化沙龙活动—黎锦文创沙龙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10:3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峒溪纤志》载:“黎人取中国彩帛,拆取色丝和吉贝,织之成锦”。黎锦是海南黎族妇女创造的一种纺织品,至今已有近3000年历史,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为古老的棉纺织染绣技艺,该技艺被称为中国棉纺织历史的“活化石”。

5月26日,由白沙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白沙县妇女联合会共同,白沙县文化馆承办的“能力提升建设”文化沙龙活动—黎锦文创沙龙在白沙县文化馆5楼活动沙龙室举办。



本次活动设置了耳环、香包等制作环节,增加活动的体验性与趣味性。“传统黎锦元素+手工制作”吸引了黎锦文化和手工制作爱好者前来参与此次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黎锦产业发展交流环节。参与5月18日至20日黎锦调研的传承人代表分别就三亚市、东方市、五指山市黎锦产业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白沙双面绣独树一帜,要充分发挥优势,打造好白沙黎锦品牌。

活动中,符少玲馆长特别与参与活动的年轻人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对黎锦文化的熟悉程度,是否喜欢黎锦传统服饰,对于黎锦文创产品的设计,年轻人更倾向于哪些作品,对黎锦作品价格的接受能力等。

符少玲馆长指出,黎锦产业发展任重道远,黎锦产品要走进市场就要走进群众,了解不同群体、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对于黎锦产品的需求,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老师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民族事务局副局长张质珍参加。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