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白沙黎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白沙黎族自治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索引号:-721219029/2020-00049 分  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发文机关:白沙黎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主题词: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国民经济

白沙黎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白沙黎族自治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县十五届人大

四次会议文件(四)

  

白沙黎族自治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2018年2月7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白沙黎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各位代表: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2017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2017年是白沙黎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和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之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十八届历次全会、党的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深入实施“三地两区”发展战略,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和防风险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初步核算,我县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

——全县地区生产总值47.14亿元,同比增长6.2%。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5.1%3.9%7.9%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8.8%

   ——固定资产投资16.37亿元,同比增长15.7%,增幅排名全省第4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74亿元,同比增长10.7%

——城镇常住居民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6342元和10739元,分别增长8.2%11.3%,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并列我省第3位。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96元,同比增长11.3%,增幅排名全省第1位。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2.4%控制在预期目标内。

——城镇登记失业率2.27%,控制在预期目标内。

  一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施策精准助扶贫,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17年我县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科学合理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不断压牢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效落实。全年累计投入各类财政扶贫资金5.5亿元,投入扶贫产业资金8200万元,通过开办电视夜校、技能培训、示范带动、创建产业基地等措施带动全县净减少贫困人口392916447,贫困发生率由19.99%降至4.47%,下降15.52个百分点,被评为“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先进市县”11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出列;完成元门乡翁村三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银坡村移民搬迁工作被央视新闻联播作为典型经验宣传;创建87个产业扶贫基地;实施“飞地扶贫”项目;建成全省首个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带动800户贫困户每户增收3000;投入959万元对12个革命老区村庄的村内道路实施硬化共10.8公里;探索“橡胶+期货+保险+扶贫”模式,签订国内首单橡胶金融保险扶贫项目,保障了南开乡978户胶农年产1483吨橡胶的风险,理赔金额达50.4万元;实施“村企共建”茶园项目,解决8“空壳村”问题;实施电商扶贫“1310”机制,建成全国首个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创建贫困村村级电商服务站22个;成功举办中国青年电商助力脱贫攻坚论坛,推动电商精准扶贫。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全年完成30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任务;对10448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实施教育保障补助;实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保障全覆盖;落实金融扶贫,为2411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7289.4万元,获评金融扶贫“百日行动”优秀县。

(二)扛起担当保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添新彩

我县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制定了《白沙县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任务分解表》实施方案,将责任层层分工,扎实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完成2017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自查,获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18759万元。全面实行“河长制”,开展城镇内河(湖)污水处理、松涛水库流域治理等项目,维护我县生态环境。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六大专项工程,不断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建立健全从县城到乡镇、农场、工厂的环卫保洁作业工作制度,严格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监管。深入推进园林环卫市场化改革,完成县城主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环卫保洁作业托管。继续实施“绿化宝岛大行动”造林任务,目前已完成造林4000亩,义务植树20万株,年度计划任务完成率为100%;更新老残林共760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03%;对废弃矿区堆场地段进行整地挖穴,种植76亩花梨、沉香等乡土树种,超额完成山体修复任务;实施森林生态效益直补,直补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50元,全年共发放直补资金1490.79万元;持续开展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年度依法拆除违建0.24万平方米2017年我县入选全国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并荣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成为全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样板,为我县的生态文明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全力以赴促投资,经济拉深作用更凸显

为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对经济发展的带动和导向作用,我县严格按照“六个一”责任模式,实行重点项目月报制度,制定“问题清单”,强化“监察问责”,充分保障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开展电视问政栏目、重点项目建设“三攻一保”和“百日攻坚”行动,召开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并根据项目实际投资情况适时调整重点项目计划,有力推动投资增速企稳回升。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37亿元,同比增长15.7%。投资结构逐步完善,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为13.2亿元,占总投资的80.6%2017年,我县争取到中央资金和省级财政配套资金8337.52万元,比2016年增加3373.52万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4.7亿元,比2016年增加0.7亿元;并从县财政专门安排资金3000万元用于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这些资金有效解决了融资缺口问题,有力推动了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领域项目建设。2017我县实施省、县重点项目共48个,累计完成投资13.11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5个,完成投资3.0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一期、文化路、党校路等项目竣工;翁村三组生态扶贫移民工程、邦溪镇芭蕉水库旅游度假项目等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中西结合医院及卫生综合楼、牙叉镇生活垃圾处理厂扩建工程、邦溪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精心招商引资,积极参加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海南综合招商活动、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大型招商活动,举办“绿海秘境·养生天堂”白沙专场推介会、厦洽会白沙专场签约仪式等活动,签约项目10,协议投资额70.5亿元,完成年度省定任务的352.5%同时强化项目储备,依托国家重大项目库平台,加大项目策划和前期工作力度,储备项目348个,总投资220.71亿元,为投资持续增长储蓄后劲。

(四)抓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发展更趋合理

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部署,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由2016年的46.5:10.8:42.7调整为45.211.043.8,其中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比2016提高1.1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4.8%,比2016年增长2.8个百分点。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体系正在加紧形成。实施撂荒地复耕计划,坚持调减低效作物种植面积,全年复耕面积0.2万亩有序调减甘蔗种植面积约1.7万亩,扩大茶叶、南药、紫玉淮山、养牛、养羊、养蜂等特色种养业规模。完成“共享农庄”创建试点现场考核评审,圣哒哒、白沙五里路茶叶专业合作社入选我省创建“共享农庄”试点单位。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促进产业辐射带动作用,目前全县各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15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5家,县级龙头企业10家。成功实现2家热作标准示范园、1家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4家无公害产地认证。预计全县农业总产值33.4亿元,同比增长4.9%农牧渔业增加值21.7亿元,同比增长5.3%第三产业发展加速升级。2017年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0.64亿元,增长7.9%,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和拉动率分别54.8%3.4%目前,我县电商发展开启2.0模式,形成了以绿茶为龙头产业建设“三乡三带三平台”和创建N个特色网店的1333N”发展格局,实现11个乡镇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全覆盖。2017年创建了全国首个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获得全省首个县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全省第一个电商智慧城县域、全省第一个“满天星”农产品溯源试点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互联网农业小镇试点县等荣誉和称号;建成5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培育规模以上电商企业41户,线上成交总额突破11904.07万元,产品订单数超52万单,民营橡胶线上交易额6069.42万元全域旅游发展加速推进,白沙陨石坑省级地质公园资格已经省政府同意授予,“三月三”节庆民俗游、“啦奥门”山兰米丰收节、端午绿茶采摘体验等活动成功举办,促进我县旅游业发展升级。全年共接待过夜游客40.23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旅游收入18553万元,同比增长19.35%严格实施“两个暂停”和中部生态核心区永久停止新建外销房地产等系列调控政策,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全年累计销售面积为17.61万平方米,销售收入3.2亿元。第二产业稳步推进。邦溪农林产品加工园区环评通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吸纳能力加强。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54亿元,工业增加值1.49亿元,同比增长3.6%

(五)抓好基础促发展,城乡建设谋新篇

我县城乡空间规划布局进一步完善目前县城控规、农村人居环境规划、县域乡村规划、“十三五”新型城镇化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正根据“多规合一”进行修改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白沙高速公路项目已开工建设,省农村公路交通扶贫六大工程项目已实施41个自然村通硬化路68公里,牙叉至牙港城区道路改建工程、光雅至青松公路改造续建工程等项目进展顺利;县城供水旧管网改造、7宗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水网”项目正积极实施,西部供水工程一期前期工作扎实推进;投入3340万元升级改造城乡配电网;燃气供气工程邦溪区域与县城区域管道铺设已基本完成;实现72个行政村、51个自然村光网和306个自然村4G网络覆盖建设。规划建设南班村、翁村三组、高石老村、白准村等14个美丽乡村,其中,芭蕉村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高石老村获评海南五星级美丽乡村,罗帅村被评为四椰级乡村旅游点。5个省级特色产业小镇中,已有4个特色产业小镇在招商活动中与企业签订意向协议,其中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一期已完工,并在国庆期间开园迎客。此外,什庄一桥等一批危桥改造项目已全面完工,县城立面改造、牙叉水厂改扩建、金福陵园等项目的稳步推进,进一步增强了我县的城乡承载力。

1. 

多元举措促改革,创新发展添动力

2. 

扎实抓好“不见面审批”,积极推广“一张网审批”,同时加快“多证合一”工作,确保简政放权落到实处。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成立县规划委、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项目管理服务中心、PPP中心,进一步优化政府行政结构。抓好搭建统一的空间规划管理信息协同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多规合一”改革,完成“一本规划”和“一张蓝图;完成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完成1098.2969亩农垦权属清晰无争议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完成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44.8万亩;完成县域内国营农场社会职能移交、公司化改制和农用地规范清理,基本完成青年农场、打安热作场、牧工商公司与县白沙农场改制重组,海南白沙农场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完成44家县属国企改革,企业职工全部妥善安置深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医院亏损金额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与财政补助实现足额补助。

(七)扎实务实办民生,幸福生活干出来

2017全县民生支出25.38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财政支出的80%以上,十项为民办实事全部完成,极大促进了我县民生的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进一步提升。我县坚持把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加强价格综合调控监管,全面落实“菜十条”和抓好“菜篮子”工程,适时启动物价联动补贴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的稳定。县发改委、县教育局等11个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加快推进“均衡发展”和“全面改薄”项目的办法》,利用中央资金、省级资金共2556.2万元建设教育基础设施与改善办学条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计划,共惠及学生2.4万人。全面完成省下达的“三大率”指标和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任务;新农合、大病保险实现县域内“一站式”结算;建立了100万元的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专项基金,对重点病范围的贫困患者实行兜底;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覆盖83个村(居)委会和3“居”。为1.9万户农户发放6.3万亩农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9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150个,完成年初计划的144%;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530人,完成年初计划的100%;共为4194户农户发放小额贴息贷款2.23亿元;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53008人,共有10186到龄领取待遇者领取到基础养老金1806.73万元;为城乡低保人员6973发放低保金2141.85万元;为1.9万退休从业人员发放养老金5.6亿元,我县已基本实现居民养老、医疗保险保险制度全覆盖。12个村文化室和10座旅游厕所基本建成,进一步完善我县文化服务体系。同时,2017年我县还成功举办了白沙黎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充分展现我县30年来各个方面的发展成就,促进了民族大团结,提升了我县居民的幸福指数,激励着全县上下共筑“中国梦”之“白沙梦”!

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三地两区”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依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例如部分指标未达到预期目标,经济发展任务依然繁重;产业基础薄弱、特色产业不优不强,农业、旅游业资源禀赋好,但发展质量不高;产生可持续税源的经济项目少,投资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等等。对此,我们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二、2018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任务措施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全面分析和把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第七次党代会以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三地两区”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按照上述要求,综合外部环境和自身条件考虑,结合我县“十三五”发展要求,统筹考虑需要和可能,提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全县生产总值增长6%

其中:第一产业增长5%

     第二产业增长4%

     第三产业增长7%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

——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完成省下达的各项节能减排控制目标。

为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工作目标,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紧抓扶贫战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 

2018年,我们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责任落实、产业做实、政策落实、资金用实、根基打实,要集中力量帮扶剩余13425191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确保2018年摘帽。坚持把培育壮大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精准施策,持续推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的先进做法,积极推动特色种养,形成“一乡一品”产业格局,辐射周边困难群众发展产业,多渠道实现农民增收。推动县域农业公共品牌发展战略,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借助“白沙生态农业”的县域农业公共商标,打造白沙特色农产品牌。结合全域旅游发展,立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谋划做好整村推进项目,统筹建设7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和乡村风貌改造,致力于向“美丽乡村”升级。定期组织排查贫困人口三保障情况,坚决做到不少一户,不落一人。抓好电视夜校和扶贫政策宣传,通过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海南社会扶贫网”、“百企帮百村”等帮扶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帮扶力度,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从而取得脱贫攻坚战争的全面胜利。

(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发展高效农业种植,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发展一批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种植项目与林下经济,推动“橡胶+益智”“橡胶+砂仁”“橡胶+蜜蜂”“橡胶+养鸡”等种养模式,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巩固提升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示范作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绿色、优质、安全农产品有效供给。建立田园综合体,设立“七统一”机制,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建立高标准农田8000亩。建设1个万亩茶园、1个万亩南药基地,同时扩大紫玉淮山、黄金地瓜、白沙咖啡、红心橙、山兰米、百香果的种植规模,加快把热带特色农业打造成我县经济的“王牌”,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二是做足特色旅游与电商文章,不断壮大第三产业。丰富和完善我县特色旅游项目和旅游品牌,整合黎苗文化、特色产业、生态乡村等方面的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与景区,持续推广“三月三”、“啦奥门”等具有黎苗特色的本土节庆活动,大力推进白沙陨石坑省级地质公园建设,争创国家地质公园,加快完善爱心潭、九架岭原生态森林公园等项目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全方位提升我县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加大对电商的扶持力度,将“互联网+”与产业相融合,建立和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提高互联网产业规模化水平,加大互联网和旅游、民生、电子商务等信息化应用,形成创新驱动的增长动力。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与调控,进一步规范我县房地产市场。三是积极推进园区农林产品加工业建设。积极筹备邦溪农林产品加工园区已备案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抓紧推动污水处理厂、园区7号路与支3路工程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围绕主导产业,进一步宣传推广园区招商项目,并结合飞地经济,积极寻求产业转移合作,引进一批集约用地化程度高的项目,切实增强园区经济发展能力。

(三)抓项目促投资,持续提升经济发展后劲

2018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增速8%,省县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为17.59亿元,其中:拟建省重点项目5项,年度计划投资5.5亿元;县重点项目42项,年度计划投资12.09亿元。为加快推进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严格按照“六个一”责任模式,加强协作,靠实责任,协助项目业主解决好文件报批、征地拆迁、用电用水、道路通讯等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促使项目及早开工、快速推进。同时积极争取政府投资项目资金,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中央投资导向,重点围绕农林水牧、教育卫生、民生保障、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等领域,超前谋划项目,及时申报衔接,跟踪落实资金,力争更多项目得到国家及省的支持。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积极参与我省举办的综合招商活动,并结合实际对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进行调整,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简化招商项目投资程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

(四)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

结合“多规合一”,加快推进我县总规和控规编制工作,加强城镇规划,以城镇为基础向村镇延伸辐射。组织编制“审批一张表”,建立以省“多规合一”基础信息数据库为核心的空间规划管理(审批)信息平台。扎实推进2个特色产业小镇和13个美丽乡村建设,以达到其规划引领作用的目的。抓好县城立面改造工作,完成青松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优化县城主要街道交通秩序,提升我县整体环境品质。做好农村改厕工作,完成新建及改造旅游厕所指标,加快推动我县“厕所革命”。稳步推进白沙高速公路项目、国道G361什运至邦溪路段等工程,推动小型农田水利设施、西部供水、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促进白沙燃气供气工程,抓好电网建设项目,加快编制城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全面促成我县“五网”基础设施建设。

1. 

保生态育文明,谱写绿色崛起新篇章

2. 

严守生态红线,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多措并举“增绿”、“护蓝”。扎实开展林业生态修复与湿地保护专项行动,编制《白沙县湿地保护“十三五”实施规划》,制作湿地保护现状图及规划红线图。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贯彻落实我县河流(湖库)的责任分工制度,加强水质优良河流湖库的保护,开展城镇内河水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严格执行我县“负面清单”,严控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准入。结合城市建设、扶贫整村推进、道路绿化等项目,积极做好城市、村庄、通道、河流美化绿化工作,推进全县造林绿化工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加大节能减排降碳工作力度,推行绿色能源的使用,加快我县充电汽车基础设施的建设,积极完成电动汽车推广任务。落实“场乡一体化”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以“五有”为建设标准,推进农场及林场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持续“巩卫创文”,不断提升我县作为全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样板的丰富内涵,争取在绿色崛起上取得新成就和新突破。

(六)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体制活力

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是促进经济和社会繁荣发展的主要途径。我县今年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选拔任用机制,健全考核评价制度,并参照省直单位做法开展公务员绩效考评工作。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服务,大力推进“一张审批网”和海南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海南)覆盖率,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农垦企业深化改革,完善改制重组的人员安置、资产划入、历史合同清理等后续工作,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把海南白沙农场集团有限公司培育成县域龙头企业。强化督查力度,把医疗改革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同时,按照省车改办统一部署开展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改革。

(七)办实事惠民生,扎实推进各项社会事业

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实施“一市(县)两校一园”引进工程,结合学科编制改革,按照“退三进一”的方式,逐步缓解我县学科教师紧缺问题。完成“全面改薄”任务,加大我县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学条件改善的力度,力争实现每个乡镇有一个简易游泳池的目标。加快“一市(县)一院”建设步伐,凭借上海交大附属苏州九龙医院托管我县人民医院的契机,将我县人民医院打造为优秀二甲医院。加快与县外定点医院签订“一站式”结算协议,确保实现“一站式”结算全覆盖。实施乡村卫生院(室)全面提升工程,解决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举办“就业脱贫·送岗下乡大篷车”招聘会,引导贫困户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组团”外出务工。举办白沙县青年创业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完善社会保障卡应用环境建设,做好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保各项待遇工作。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推动金福陵园公墓项目建设。加快白沙绿道景观工程、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等项目建设。开展文化下乡、电影下乡、图书下乡工作与全县全民健身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质量监管,提升质量水平。继续落实“菜篮子”县长责任制,实施物价联动补贴机制,狠抓稳定物价不松懈。同时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确保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各位代表,“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我们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县各族人民,不作空想,不说大话,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为全县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让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白沙更加繁荣美好!


微信
X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