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白沙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度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情况

索引号:/2021-00021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白沙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主题词:

白沙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度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情况

根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联合开展2020年度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琼市监认【2020】6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检验检测机构运营行为。2020年9月份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0年度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抽查工作情况如下:

一、检查依据

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管理办法》及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认证认可工作要点的要求,以《关于联合开展2020年度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琼市监认【2020】6号)文件为指导。

二、检查单位

此次检查针对生态环境检测、机动车检验检测、建筑工程与建材检验检测等领域实施抽查监管,按每个领域不低于10%的抽查比例,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共抽查7家企业,具体为:白沙南建混凝土检测有限公司、白沙黎族自治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白沙质盛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白沙宏扬实业有限公司、白沙顺意摩托车检测中心、白沙安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

三、检查内容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以下行为:(一)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二)篡改、编造原始数据或擅自更改检测方法,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三)检验检测原始数据异常,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四)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五)检验检测结果与原始数据不一致,且又无法溯源的;(六)漏检关键项目、干扰检测过程或者改动关键项目的,造成检验检测数据或者结果错误的;(七)未按规定及时办理检测标准(规范)、授权签字人变更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的;(八)伪造检验检测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

四、检查情况

经检查,我县7家检验检测机机构总体情况看,大部分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大多数机构关键岗位人员对资质认定及相关领域检测法规掌握较好,但部分关键岗位人员仍存在对有关相关法律法规不熟悉,对检测标准方法及技术要求学习不到位,知识储备不足的情况。没有发现检查内容里面违法违规行为。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未经检验检测出具数据和结果、篡改伪造数据和结果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落实机构的主体责任,切实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同时督促机构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规范检验检测行为,提高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

白沙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22日

微信
X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