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征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征求公众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索引号:/2021-00012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主题词:

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征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征求公众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

关于征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征求公众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确保我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优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县城主要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局制定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征求公众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 意见征集时间

   202012月31日至20211月6日(共7天)

  1. 意见反馈方式

  1. 联系电话:27715916

  2. 电子邮件:bshb663@163.com


附件:《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征求公众意见稿)》




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

20201231日       

附件: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征求公众意见稿)


确保我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优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县城主要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根据县城区域大气扩散情况以及人口密集程度,明确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区域,划分烟花爆竹燃放禁放区和限放区,禁放区内永久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1. 禁放区:牙炳一队-芭蕉村-白沙农场五队-志针二队-白沙农场八队-白沙农场十五队-白沙农场十四队-印妹一队-福才村-向民村-南妹村-牙和老村-方平村-什悟村-对俄村详见1白沙黎族自治县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图)

(二)限放区:细水乡乡墟。(限放时间:春节、元宵期间;详见附件2:白沙黎族自治县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区域图)。

(三)以上规定区域以外的下列区域或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1.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办公场所;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敬(养)老院;

2.商品交易场所、酒店、集贸市场、物业小区、堆放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建筑工地;

3.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公共停车场以及各类广场;

4.加油站、液化气供应站(点)、煤气站及粮、油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销售、储存和使用场所及其周边;

5.军事、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和架空电力、通讯线路及其周边;

6.文物保护单位、公园、风景名胜区、烈士陵园及烈士纪念场所;

7.工厂、矿山、山林等重点防火区;

8.县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禁止燃放品种

在禁放区域外,可以燃放的品种只限于个人燃放类的C级以下产品,所有A级、B级烟花爆竹产品一律禁止燃放(正规烟花爆竹产品外包装标注ABCD级)。

、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事项

在燃放区域内,社会各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的,要做到:避免酒后燃放烟花爆竹;不得燃放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得采取其它危害国家、集体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必须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组织焰火晚会和大型燃放活动必须经公安机关审批核准并领取《焰火燃放许可证》。

四、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带动身边的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共同遵守规定,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应及时劝阻、制止。

五、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全体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共同维护好城市的宜居环境和良好形象。

六、在禁放区内禁止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和携带烟花爆竹,一经查实相关职能部门将以危险品予以没收,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罚款、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2021 日起执行。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举报电话:0898-27723011


附件:1.白沙黎族自治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图

      2.白沙黎族自治县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区域图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11月 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白沙黎族自治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图

附件2


白沙黎族自治县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区域图



7


微信
X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