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扶贫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索引号:-/2020-00032 分  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机关: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主题词:

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扶贫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Healthcare Security Bureau of Healthcare Security Bureau of Baisha Li Autonomous County))成立于2019年3月,是由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指导、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管的县级国家行政机关的组成部分。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翠,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建勇。
  内设2个科室、下属1个中心,内设科室为综合组、待遇和资金监管组;下属中心为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于2020年3月划转到白沙黎族自治县社保服务中心)。
  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医疗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总体方案,拟定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事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自2019年3月28日成立以来,深入开展医疗保障理论学习、认真贯彻执行海南省各项医疗保障政策,为海南省的医疗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竭诚为广大参保人和医疗保障工作者服务,促进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二)、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1.项目性质:被评价项目属于一次性项目;

2.主要内容:社会福利和救助等。

  (三)、项目目标

帮扶元门乡3户贫困户。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被评价项目资金2019年度预算计划安排财政资金0.8万元,实际到位0.8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被评价项目实际到位资金8000元,项目实际支出6000元,资金结余2000元,支出完成比列75%。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基本符合相关规定,未存在资金截留、挤占、挪用、超标准开支的情况,但项目支出材料有待完善,会计核算有待进一步规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医保局根据2019年县财政下达的扶贫工作经费项目资金情况,单位领导及时召集有关人员开展预算执行的部署工作,认真研究项目的使用范围,安排好资金的使用计划,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促使扶贫工作经费项目资金效益最大化。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本项目为预算内项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行预算编制、审批、执行,项目会计核算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进行账务核算,项目报账依据《白沙黎族自治县财政专项资金报账制管理办法》及物价局项目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等审批流程执行。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2019年度预算安排财政资金0.8万元,当年完成预算资金支出0.6万元,该项目坚持以预算为依据,通过践行资金管理的基本原则:厉行节约、量入为出,严格控制成本,降低经费支出,节约了财政资金。

(二)、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根据医保局对2019年的工作布署和资金安排计划,本项目2019年实际累计支出0.6万元,项目资金完成比例75%,重大支出手续完整,集体决策记录完善,各项工作及时完成。

(三)、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医保局扶贫工作经费项目的各项工作均开展顺利,帮元门乡3户贫困户落实各项政策补贴,助力扶贫工作,其中一户脱贫,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四)、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本项目为一次性项目,项目的实施主要是保障扶贫工作的正常运行,对提高扶贫工作效率,行使单位职能工作有更好的保障,因此项目具有可持续性。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项目专项资金财政支出综合得分为90分,绩效级别评定为“优秀”。

评价指标

分值

得分

绩效等级

绩效等级标准

项目决策

20.00

18.00

优秀

优秀(18-20)、良好(16-17)

一般(14-15)、较差(13 分以下)

项目管理

25.00

22.00

优秀

优秀(22-25)、良好(20-21)

一般(17-19)、较差(16 分以下)

项目绩效

55.00

50.00

优秀

优秀(49-55)、良好(44-48)

一般(38-43)、较差(37 以下)

综合绩效

100.00

90.00

优秀

优秀(90-100)、良好(80-89)

一般(60-79)、较差(0-59)

1.“项目决策”评价指标满分为 20分,评价得分为18分。该指标扣分的原因主要是:

(1)项目目标未进行量化扣 1分;

(2)项目未制定中长期实施规划,扣 1 分。

2.“项目管理”评价指标满分为 25分,评价得分为22分。该指标扣分的原因主要是:

(1)建立项目管理制度不健全,扣3分;

3.“项目绩效”评价指标满分为55分,评价得分为50分。该指标扣分的原因主要是:

(1)资金使用基本符合规定但未达到预期效果,项目预算完成率75%,扣5分。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作法

1.积极布置项目并开展各项工作,各岗位分工合作,保障项目按时进行实施,顺利结束;

(二)存在问题

1.项目制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相关项目管理制度不健全;

(三)建议

1.针对项目制定相关资金管理办法、相关项目管理制度,并继续完善项目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问题;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扶贫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微信
X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