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白综执城旅罚决字〔2021〕5号)

索引号:bszhxzzfj001/2021-00071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文 号:白综执城旅罚决字〔2021〕5号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主题词:

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白综执城旅罚决字〔2021〕5号)


白综执城旅罚决字〔2021〕5号

当事人:白沙牙叉智龙歌厅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69030MA5T78BG3F

住 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石油路佳兴商住楼A幢101-104号商铺

你单位涉嫌未对经营场所采取有效的防噪降噪措施,导致在营业期间产生的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和《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于2021年3月1日立案调查。

经查明, 2021年2月24日夜间22时50至23时许,我局联合白沙黎族自治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依法对白沙牙叉智龙歌厅进行夜间营业期间的边界噪声排放情况进行噪声监测。

根据白环监字〔2021〕9号《监测报告》内容显示,在位于白沙牙叉智龙歌厅东面一侧(1#)和白沙牙叉智龙歌厅楼上室内(2#),各布设1个社会生活噪声监测点,均显示白沙牙叉智歌厅营业期间未做好防噪降噪措施,导致所监测的1#、2#监测点位受室内音乐声的影响出现超标。

上述事实有1.《现场检查记录》;2.《现场检查(勘验)笔录》;3.现场照片;4.白环监字〔2021〕9号《监测报告》;5.《调查(询问)通知书》;6.《责令改正通知书》;7.被委托人梁春霞的调查询问笔录等证据佐证。

2021年3月15日,本机关依法向你单位送达了白综执城旅罚先告字〔2021〕5号《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对你单位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内容,并告知你(单位)依法享有的权利。你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要求。

本机关认为,你单位未对经营场所采取有效人防噪降噪措施,导致边界环境噪声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和《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规定:经营中的文化娱乐场所,其经营管理者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在生产建设、经营和其他活动中,不得有下列污染环境的行为:(一)违反有关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或者夜间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鉴于你单位在我局调查期间,积极主动对防噪降噪设施进行改正,根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九条和《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九条:违反本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四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并处罚款。《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违反本条例第四十八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下列规定给予处罚,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或者夜间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决定对你单位的违法行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1.责令你单位自收到本通知书之日起7日内完成对经营场所的防噪降噪设施的整改;2.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0元整行政处罚。你单位应在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凭我局开具的海南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到本县工商行银行缴纳罚款(收款人:白沙黎族自治县财政局,账号:(9558852201000102112),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不履行该处罚决定的,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你(单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起诉,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联 系 人:林松、李新兵  

联系电话:0898-27729887

联系地址: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牙叉中路188号



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3月19日



本机关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微信
X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