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白综执生环罚决字第17号)

索引号:bszhxzzfj001/2023-00122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2023年11月24日 文 号:(2023)白综执生环罚决字第17号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主题词:

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白综执生环罚决字第17号)

(2023)白综执生环罚决字第17号

当事人

基本情况

自然人

法人

非法人组织

姓名或

名称

海南一龙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白沙分公司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符*宁

地 址

白沙黎族自治县国营卫星农场卫星西路80号

联 系

电 话

139*****967

自然人(身份证号码)

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60106MACNAX4Q2X


本单位于2023821日对你(单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一案立案调查。经调查,你(单位)白沙卫星农场固体废物处理项目于2021年9月份动工建设,已建成一条机制砂生产线、一条碎石生产线、药罐、污水池、沉淀池、循环池等,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尚未获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

证明以上事实的证据有:

1、2023年8月25日《证据资料(视听资料)》3张,证明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情况;

2、2023年8月25日《执法检查登记表》1份,证明违法事实的现场情况及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内容;

3、2023年8月25日《现场检查(勘验)笔录》1份,证明违法事实的现场情况及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内容;

4、2023年9月1日《调查询问笔录(符*宁)》1份,证明违法行为的经过及相关事实;

5、2023年8月25日《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份,证明我局依法要求海南一龙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白沙分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6、2023年9月1日调取海南一龙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白沙分公司营业执照、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据,证明当事人的主体情况和委托情况。

你(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2017年修订)第十六条第二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报告表,由建设单位依法报有审批权的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依法审批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具体审批权限由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另行规定。”的规定。

本单位于20231025日向你(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了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内容及事实、理由、依据,并告知你(单位)依法享有的陈述、申辩以及要求听证等权利。

对此,你(单位)于20231031日提出听证申请。我单位于20231114日组织听证,听证时你(单位)对上述环境违法行为无异议,经过听证后认为你(单位)的意见不成立,不予采纳。

根据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按照《海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你(单位)的违法行为属于轻微处罚裁量档次

根据《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2017年修订)第六十三条第二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未经依法批准,建设单位擅自开工建设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处分。”的规定,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处罚款贰万元整(2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开具《海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通知书》,将罚款缴至白沙黎族自治县财政局财政性资金账户,交款后持《海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通知书》(盖有银行受理回执)至本单位换取发票。

如你(单位)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本单位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出罚款的数额。

如你(单位)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内向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单位将依法向具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联系人:何一君、王文生                     

联系电话:0898-27713316                     

单位地址:白沙县牙叉镇牙叉东路75号5幢      



    

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11月16日  



微信
X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