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七坊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3 15:4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切实做好七坊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审核发布制度。

   (一)镇党政办公室作为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负责我镇政府信息的审核工作。

   (二)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对各部门送交的公示信息予以审核,对免予公开的理由予以审定。

   (三)镇党政办公室发布的信息涉及其他部门的,应当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四)镇各部门应主动、及时报送其新产生和掌握的政府信息,于信息产生后15个工作日内报镇党政办公室。

   (五)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收到信息后,及时进行汇总

    二、认真贯彻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制度。

(一)根据保密工作责任制所明确的“业务谁主管,保密谁负责”和“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准上网”的原则,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负责公开信息的审定和把关工作。

(二)所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

(三)在政府信息界定过程中,对难以区分的可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或县保密部门确定。 

三、镇政府重点公开的内容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

(二)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三)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

(四)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

(五)乡镇的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

(六)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

(七)乡镇集体企业承包、租赁、拍卖等情况。

(八)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

 四、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