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开展科技扶贫示范村实用技术培训

发表时间:2020-12-02来源:海南日报、白沙新闻在线 曾毓慧 符晓艺

  11月26日至28日, 2020年白沙黎族自治县科技扶贫示范村实用技术培训分别来到牙叉道阜村、打安镇打安村、邦溪镇南班村开班;根据当地农户主要种养经济作物的实际情况,授课讲师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内容,此次培训成效也得到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实地讲解培训现场。白沙科工信局供图

 

    此次培训邀请海南大学林学院副教授周世豪、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讲师谭振到场授课,讲师们以“室内理论授课+室外实地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围绕畜禽疫病防控与养殖场消毒、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治、槟榔主要病虫害识别及其防治等方面为农户们进行一一讲解。

 

  培训开班仪式。白沙科工信局供图

 

   据了解,按照全面落实海南省扶贫攻坚工作部署,以及海南省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工作安排,此次培训旨在让当地建档立卡户至少掌握2门实用技术。截至11月底,白沙科工信局共组织9场示范村实用新技术培训,以及25户示范户新技能培训,总培训人数达562人次。